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0 16:28:2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迟嵩  |  责任编辑:张聃虹

 央广网哈尔滨3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通讯员张立才)17日,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科研机构、高端智库、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等33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会,共收到参会论文99篇。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主持会议。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黑龙江省提高对外开放层次水平的重要依托。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本次论坛的宗旨是为进一步汇聚黑龙江省政府、企业、学术、社团、媒体等各方力量,积极打造适应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的常设高端智库对话交流平台,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两部分,一是紧紧围绕新时代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资金融通的对策、道路联通建设的对策、设施联通的对策、贸易畅通的对策、民心相通的对策、创新合作的对策、司法合作的五通及相关问题展开。二是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积极参与冰上丝绸之路的路径与对策、打造黑龙江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的路径与对策、建设黑龙江(中俄)自由贸易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面向欧亚物流枢纽区的路径与对策、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等新时代黑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窗口四区”具体路径及相关问题研究。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共同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于洪君,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有国,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世佳,黑龙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伟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等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