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中国民航和美国搜救组织用无人机升级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1 16:2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中国网3月19日讯 3月16日下午,由中宇航通(集团)设计研发的我国首款民航搜救无人机升级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公司CEO冀湘予就该无人机工作原理、性能优势以及下一步研发方向等问题做了介绍,我国搜救和警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在会上专家对以下三个方面给予了指导:单挂载升级为多任务同时挂载、系统便携型和飞机动力升级。

 


冀湘予介绍,X413折叠型工业级四旋翼无人机系统(以下简称“X413”)是第一代民航搜救无人机的升级版,可在6000米海拔高度和-30摄氏度的极端环境下进行工作,自2015年底起与中国民航局进行全面合作,广泛应用于各类飞行器搜寻与事故调查,这也是我国这一领域自主研发的领先产品,使我国在这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次升级版无人机X413是在实际作业过程中安全可靠、实用高效和单人便携的基础上的升级改进,进一步提升飞行器系统,包括飞行平台以外的任务载荷,地面设备,链路基站等以及整个系统的便携性等。

 在论证会上,各位专家针对目前行业中所应用的无人机具有的单一性挂载的普遍现象,结合对搜救领域和警用领域的了解,公司就无人机在搜救领域和警用领域中,客户是否需要多个任务载荷采集不同数据,是否需要同时挂载,客户的主要使用场景,目前搜救领域和警用领域中的痛点以及在后续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风险,这几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探讨双方就X413升级后具备同时搭载可替换式的多个任务载荷的能力达成了统一的认识。对于公司就多个组合的任务载荷,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如何搭配使用,在搜救领域和警用领域进行差异化任务载荷等方案,相关专家表示认可及赞许。

 


针对X413独特的外形设计,在突出折叠、便携、多任务挂点等优势特点下,对于如何使得这一飞行器在减重、航时等方面进一步得到提升方面,双方也进行了创新性提议和深入讨论。

 中宇航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驾卓阳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搜寻救援及部队训练的行业无人机供应商,公司旨在提供深度定制化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服务,在无人机搜寻救援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专家指出,在中国民用航空飞速发展的当下,中国民航局各级单位不仅在对新兴无人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上不断的规范和引导;而且各级单位全部采购配置无人机系统,中国民航成为全球唯一 一个全范围采用最先进的具有人工智能、可实现与有人飞行器的识别与防撞功能的无人机系统开展搜寻与事故调查工作,也在该领域实现了对美国及欧洲各国的弯道超车。冀湘予补充道,“中宇航通作为专注工业级无人机的民营企业,也是中国民航和美国搜救组织无人机系统的提供商,在当下日新月异的行业角逐中,会继续静下心来坚持自主研发、攻克技术,在政府的规范和引导下,把工匠精神更好的发挥在企业智能化产品开发与技术引领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