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伤口愈合快还能不留疤 哈佛大学研发蛋白创可贴

发布时间:2018-04-04 10:46: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乔颖  |  责任编辑:于金旸

 美国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研制出含有纤维粘连蛋白的创可贴,不但让伤口愈合更快,还能不留疤。

 胎儿皮肤没有疤痕,原因之一是它富含纤维粘连蛋白,后者最重要功能之一是促进细胞的粘连生长。研究人员在《生物材料》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借助纳米技术研发含有纤维粘连蛋白的创可贴。细胞培养实验结果显示,使用新愈创材料20天,组织可修复84%,而使用标准愈创材料,组织修复比例为55.6%。老鼠实验也获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

 参与研究的克里斯托弗·尚特雷说:“含有纤维粘连蛋白的材料具有不可小视的组织修复能力,甚至能促进毛囊恢复。”研究人员正在开展第二代愈创材料研制工作,希望进一步提高组织的修复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