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数字中国”频道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8-04-09 14:4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中国网大数据中心通过在全国各省市调研,经过可行性分析后决定将在近期上线“数字中国”频道。

中国网大数据中心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管理的国家级对外传播大数据专业机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根据国家战略需要精心构建的现代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8日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指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为此我们启动“数字中国”频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国互联网应用服务发展势头强劲,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日益深化,智能制造、网络协同、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兴起,极大地提升了经济活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接下来,要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为抓手,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中国网大数据中心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管理的大数据专业平台,对整个领域有着敏锐的触觉以及前瞻性,“数字中国”频道的上线能够更加全面和精准的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全方位的呈现给国内外的用户。频道将开设智慧城市、环保能源、文化宣传、交通运输、智慧医疗、技术转移等多种领域栏目内容,并同时打造“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配合全国各省、市、县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地方数字产业升级。

频道将于近期闪亮登场,敬请期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