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2018美丽中国•全域旅游论坛暨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创新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美丽中国•全域旅游论坛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创新峰会暨优秀文旅地产项目推介会”4月13日在北京召开。

 

论坛现场


各地驻京机构、健康产业机构、媒体平台、资管机构、基金公司、一线文旅地产开发、设计机构、影视文化传媒等各类型机构派出重要代表出席本期海花有约论坛。其中,来自政府和机构方面的嘉宾包括:四季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长李延平、天津市津南区招商局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李辉、中国大数据门户网总裁夏厚红、中国大数据门户网副总裁、海花有约出品人吴海花、中国大数据金融创新联盟常务理事长刘顺超、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卞洪凳、邱县招商局驻京招商局长王章华、沈阳市政府驻京办处长李志维、辽宁省政府驻京办处长陈占清、哈尔滨市驻京办副主任李明、来宾市政府驻京办主任莫晓燕、包头市政府驻京办科长刘钊、秦皇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兼驻京办主任张巨良、江苏省政府驻京办处长张传军、大连市政府驻京办副主任梁建欣、海南省政府驻京办科长汪韬、沈阳市政府驻京办科长谷青雨、南充市政府驻京办主任杨小玉代表、中华国礼驻京办执行主席姚蔚平、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志军、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研究员程宏科、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长助理李喜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华圆梦工程秘书长张本忍、中国脊柱健康产业联盟秘书长何小建、中国不动产金融行业主席助理、兰海传媒董事长助理何佳颐、苏州相城区交通局局长顾建明、《经济》杂志社经济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范成武、《经济》杂志社经济研修学院主任宋延超、北京中企联会议服务中心总经理徐化春、中国投资协会魏永杰、北京东方巨子文化交流董事长余保平;来自资本方面的嘉宾包括:中光财盛实业集团副总裁宁园、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董事长邹刚、富银众盈(厦门)股权投资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裁姚沐希、富银弘远(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丰、中国财务总监俱乐部执行会长马超、天道资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薛文领、乐天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闫丽、中企联财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张德涛、北京吉翔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郭克彬、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韬、上海银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枚、华瑞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年年、睿渊基金管理公司高级合伙人陈传国、姚氏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永杰、国投建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彭郑昇、华信金控合伙人沈霄萍、共同财富资本总监曲双;来自企业方面的嘉宾包括: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副总裁刘向梅、北京绿维文旅集团副院长曾志祥、上海明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维、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翔宇、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宣飞、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董浩、世纪宇点咨询联盟创始人、董事长吴敏源、中数信安秘书长余洪伟、中央新影集团中视航通总编高世忠、兰海传媒总经理王明、兰海传媒董事徐鹏、安顺市大数据中心董事长徐杰、华道国礼(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燕、绿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曾志祥。

 

论坛现场


在近年来中国旅游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旅游、度假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传统住宅开发市场的日益见顶、调控政策的渐趋收紧,环境条件优良、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的文旅度假地产需求量持续上升,文旅地产早已成为开发商转型的风口。但是,现阶段,文旅项目投资巨大、同质化严重、盈利模式缺乏、投后运营管理模式薄弱、资本资源难以对接、资源价值估值甚难,这些已经成为文旅地产面临的行业难题。

而随着旅游行业近年来的高速爆发式发展,旅游业本身已逐渐进入全域旅游的发展新阶段。推进全域旅游是我国新阶段旅游发展战略的再定位,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从而也对地方政府、旅游管理部门和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更高的发展要求。

论坛中,数十位行业大咖、地市领导和一线旅游产业和文旅地产操盘手对全域旅游和互联网+时代的文旅地产如何赢在内容、打造有价值的极致体验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对行业智库+产业基金+创意设计+运营管理+盈利模式+产业落地的创新模式为行业发展带来的体系性变化及为各地方带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度解析。

中国特色小镇与文旅地产并购基金发起

从地方的招商引资、产业转移到科研成果的转化、孵化,从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到协助有潜力公司的海外快速上市,从产业园区的规划、运营到在地方利用开发特色小镇进行扶贫,从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到生态资源的保护利用、整体规划,再到健康、康养产业项目的植入等等,嘉宾们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观点碰撞和深度的思想交流。

各省市特色小镇与文旅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不动产金融行业联盟文旅地产专委会的成立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论坛发起了规模达500亿元的中国特色小镇与文旅地产并购基金,并成立了各省市特色小镇与文旅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不动产金融行业联盟文旅地产专委会的成立。

本届论坛由中国大数据门户网、北京各省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北京房展组委会联合主办,并由中国地产华表奖组委会、中国不动产金融行业联盟、北京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同盛城建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