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首届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8 10:40:3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志涛 王杰  |  责任编辑:刘蓉

新华社杭州4月26日电(李志涛、王杰)由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军分区主办,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越城区人民政府和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25日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大会设置了“先进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需求对接会”“新材料和纺织产业需求对接会”“现代医药产业需求对接会”“军民融合平台项目对接会”4场需求对接会,相关军工单位、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学者教授与绍兴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商共建合作对接平台,为军地双方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绍兴市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绍兴市7家企业与有关军工单位、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绍兴市军民深度融合综合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并发布了一批军民融合需求项目。同时,还组织部分与会人员对绍兴市有关企业开展了定向考察对接活动。

“绍兴民营企业的活力是很多地方不太具备的,尤其是在降低成本方面,正好弥补了我们的短板。”参加对接活动的中科院化学所专家李敬毓说。

近年来,绍兴市立足绍兴产业实际,发挥民营经济优势,坚持军地一体联动,制定实施军民融合规划,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绍兴全市拥有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2个;拥有军民融合相关企业1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7家;产品涉及海陆空天多个领域;军民融合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2017年,绍兴市还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