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成都高新区发布军民融合产业新政 设立50亿产业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8-04-28 13:40:2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秦菡  |  责任编辑:刘蓉

图说:成都高新区发布军民融合产业新政。钟欣摄

成都高新区发布军民融合产业新政。钟欣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秦菡)20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政策》共计11条,从军民融合企业项目建设、企业壮大、能力提升、平台建设、市场开拓、人才聚集、金融支撑等9个方面给予支持,并设立高达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

此次发布的《政策》将加大国家、省市重大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的支持力度,对在成都高新区建设总部、研发机构和实施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的企业,予以最高500万元补贴;支持企业全面发展做大做强,积极鼓励“军转民”和“民参军”企业,对于业务收入提升的企业予以最高500万元补贴;鼓励大企业上台阶,全力培育军民融合产业的领军企业。

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该《政策》对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分系统、配套产品研制合同的企业,按合同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对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军民融合企业予以最高100万元奖励。

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方面,鼓励设立军民融合技术、计量、标准资源共享、成果转化、检验测试等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对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予以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提供服务和使用服务的军民融合企业,分别按年度实际提供服务收入和实际支付服务费的2%和10%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

在市场开拓能力提升方面,对参与国内外知名防务展会的企业予以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区内军民融合企业间配套采购予以最高100万元补贴。

在用地用房方面,对入驻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工业总部园区和工业厂房的企业,予以企业用房租金“一年减免,两年减半”的优惠政策,最高补贴50万元;对入驻天府空港新城的军民融合企业予以3年房租全免优惠。

人才与金融方面,除享受成都高新区人才及金融政策支持外,还将设立“成都高新区军民融合引领人物”奖,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予以每人最高100万元奖励,真正让军民融合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据悉,成都高新区是成都市构建军民融合产业“1+N”多点支撑发展格局的重点区域之一,截至目前,该区在军工电子、航空航天、机电装备等领域集聚了军民融合企业250余家,15家市级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数量均占成都市的40%以上,上市挂牌的军民融合企业23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50亿元。(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