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各省市招商引资引智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2 12:1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由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主办“各省市招商引资引智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于2018年4月28日在北京国际财源中心隆重举行。

 方案旨在从深层次解决各省市政府招商难、融资难及招才难。发布会用系列成功案例引导地方政府走出招商引资、引智误区,切实推动地方政府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发展。

 方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公室、中国上市公司网(1000多家紧密合作上市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智库、中国大数据门户网、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中国市县招商网、中海外控股、中铁投资局、中植资本集团、赛伯乐投资集团及千县千企快速上市快速上市工程办公室等众多方案落地执行机构鼎力支持。

 发布会由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荣誉会长马跃堑致欢迎词、会长李延平致开幕词。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公室于建华副主任发布“各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解决方案”,中国上市公司网总裁高江红发布“各省市重大项目与千家上市公司合作方案”;


 


 北京市证监局原副局长、千县千企快速上市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姚万义就“千县千企快速上市扶贫工程落地方案”进行说明,中华英才圆梦工程秘书长张本忍就《协助各省市设立“伯乐奖”共推引智机制重大创新》进行说明,城投联盟执行主席陈宇梁就“各省市政府平台融资创新解决方案进行说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学术委员、《国家智库》、《中国智库》执行主编纪明葵就“各省市协同发展智库”进行说明;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处胡万明处长就“各省市科技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方案”进行视频说明,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展部部长张家瑞就“各省市重点项目与名优特产博览会”进行发布,盛泰华业全境电商产业园品牌运营总监韩子璇就“各省市电商产业园综合解决方案”进行发布、浙江民生环保设备公司董事长楼顺来就“固废处理技术及产业化解决方案”进行发布,瀚海科技集团运营总监冯媛就“各省市科技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综合解决方案”进行发布,著名金融信托基金专家、中金债事集团董事长孙飞博士就“地方政府重点项目投融资综合解决方案”进行发布,热泉腾鑫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姜凤龄就“热力公司重大节能解决方案”进行发布。


 


 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引智资源供求高端对话上,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王心一、海南省政府驻京办副处长田慧珍、来宾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莫晓燕等分别介绍所在省市招商引资引智现状与急需解决问题,同时表达了愿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旗下签约的系列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央企等高端资源落地合作的强烈愿望。

 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谭喜、中海外控股清大国际科教园有限公司总裁康志凤、中创信保股权投资集团CEO肖宏振、中植资本集团负责并购董事总经理宋浩、中国大数据门户网副总裁吴海花,分别表示愿发挥各自金融、投资、央企、上市公司等强大的优势资源,助力各省市重大项目投融资、招商引智工程批量落地。



 发布会就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发挥综合解决方案“组合拳”高端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各省市系列招商引资、引智,并进行系列项目签约仪式:

 首先由中海外控股清大国际科教园有限公司、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及云猎头网,三方就共同设立“中华英才圆梦工程”签署正式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宝富得拍卖有限公司与“中华英才圆梦工程”就捐赠(一期)总值壹亿元RMB艺术品正式签署捐赠协议;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及《中国智库》编辑部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联合成立《各省市协同发展智库》签署合作协议;

 中金债事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帮助地方政府五年内发起债事基金200亿元;

 中植资本集团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帮助地方政府五年内发起并购基金1000亿元签署合作协议;

 工信部大数据人才培养工程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共建各省市大数据人才培育平台签署合作协议;


 


 中创信保股权投资集团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帮助地方政府五年内发起股权投资基金500亿元;

 CIFC普众金融联盟、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地方政府在区块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创新金融领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万企集团与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就未来五年推动批量中小企业在境内外主板上市、联合设立“千县万企驻京办”等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发布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主办方成功整合“政、产、学、研、金”等国内外高端落地资源,致力于各省市政府创新招商引资引智方法、突破招商引资引智瓶颈、解决招商引资引智之核心问题,推动各省市重点招商引资引智项目与上市公司、央企、民企、外企、金融、人才等机构无缝落地对接。

 据悉,出席发布会的还有江苏、四川、湖南、河南等省市政府或驻京机构近百家。与会铜仁市政府代表非常感慨地说:此次会议从跟本上开拓了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思路,为各省市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提供了直接平台及高端落地资源,真心希望主办方能将上述资源引进铜仁,促进铜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从而推动全国精准扶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伟大工程早日实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