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技术推广>

科技创新推动创意经济发展
——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17:1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5月3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5月2日下午,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本届国际创意经济论坛将首次聚焦AR产业发展,举行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邀请AR行业的专家及AR应用的企业代表、政府机构、研究机构等嘉宾从各自的角度展现AR技术与各个传统行业的结合,诠释AR对我们生活、工作产生改变的同时,对未来的行业发展、瓶颈突破等问题展开讨论和分享。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人工智能的引入,带动了增强现实(AR)技术呈现爆发式增长,这种虚拟与现实交替的场景将不再只是脑洞大开的幻想。而是已经可以让用户真实体验到震撼和具有现实意义的智能工具。

本次AR产业发展峰会以“科技创新推动创意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创意经济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北京以创新为核心,助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会议将邀请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创意经济项目负责人、京东集团、京东方集团、北京枭龙科技等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做主题演讲;此外,还将邀请博世集团、智慧海派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就“AR+远程维护”与“2025计划”、“工业4.0”等议题开展圆桌对话;邀请京东物流、德邦物流、顺丰物流等企业代表围绕“AR+物流”议题,就如何推动物流业可持续发展开展研讨。


AR工业智能眼镜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论坛将紧扣主题和时代脉搏,全方位展现出在“AR+”势能加速转化中,传统行业也将迎来史无前例的科技变革,甚至引发众多产业生态圈加速调整与重新布局。枭龙科技作为AR领域的国际第一梯队企业,掌握了目前国际顶级AR技术,在工业领域、警务安防领域已经军用领域都有成熟的应用场景。比如,在工业领域中,其自主研发的AR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远程协助、智能维护、智能分拣、电子化培训等多种功能应用。该产品拥有微显示屏、复合人机交互等先进技术,具有双目大视场角显示、虚实融合、手势交互等功能,具备“解放双手”和“信息近眼显示”的特性,可结合互联网、AR技术、以及行业需求定制开发专属功能,为工业领域合作伙伴提供远程协助、交互式电子手册等解决方案,被一些合作伙伴称为“人工智能时代标志性的产品”;在在警务安防工作场景中,AR产品可以提供人脸、身份证、车牌识别等移动智能识别系统;在监督巡查等工作场景中实现执法记录、远程指挥、双向智慧通信等智能工作辅助的解决方案,有效提高警务工作效率,革新现有工作模式。这款产品让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视觉识别等不再是耳熟能详的概念,而是真切地融入在AR警务智能眼镜中,成为警务人员的智能高效助手。


AR警务智能眼镜


张威指出,通过此次峰会,世界顶级AR领域专家及上下游产业链将联手相关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传媒机构,旨在为传统企业分析AR应用案例,展现科技创新引擎,抢占智能科技先机,把脉传统行业现状,预测AR未来趋势,对接AR科技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增强现实(AR)软硬件技术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历时两年实现飞速发展。目前,公司拥有 AR领域核心专利数十项,与中科院、天津大学等建有深度产学研合作,成功研发消费级运动 AR智能眼镜、工业级双目 AR智能眼镜、军用级 AR单兵头盔等多款领先行业的重量级产品。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军工等领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