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首届军民融合技术与资本交易洽谈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4月30日至5月1日在北京辽宁大厦辽宁厅胜利召开了首届军民融合技术与资本市场金融交易洽谈会。由于会议涉及部分国家级战略项目,采取了较为低调的闭门交易形式。中科院、工程院、海外诺奖中心等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布了300余项技术成果,金融投资机构70多个金融牌照和境内外主板上市公司股权得以亮相,首轮军民融合脱密技术得以展示。参会的70家上市公司、100家投资机构、50家银行券商认真听取了上述路演展示。

 原中科院通信卫星导航中心主任方宏一教授就IPv6三网合一和25个根服务器的雪人计划做了重点说明,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匈牙利工程院、乌克兰工程院、香港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院士就新能源事业和创新科学理念发表了精彩演讲,经济学家刘海林就碳汇交易市场建设、数字货币发行以及环保型中小企业银行建设发表了独到见解,环境学家费广泰介绍了带有划时代意义精准扶贫与水环境治理相结合的科研成果,胡万明代表中科院作了最新科研项目讲解。他们的讲解既深入浅出,又充满哲学思辩,其如沐春风的神采来源于深刻的科学底蕴和长期的工作实践,启迪了资本届的广袤思维,点燃了科学届的无穷智慧。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产业基金代表、中国航天工业的全国支线机场和通航建设代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中心负责人、中国烟草双维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重点上市公司代表、民营基金代表、海外金融机构代表也都上台做了简短但意义重大的发言。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经济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2018年至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四大利好重叠的黄金时期:一是资本市场横盘整理四年后,按照波浪周期进入3000-10000点的上扬通道;二是在军政环境历史最稳定的前提下,军民融合进入实操阶段;三是精准扶贫和环境治理进入攻坚阶段,国家政策和资金资源扶持力度进入历史最高时期;四是在广义货币供应M2进入历史最高峰值时期,中央经济改革领导小组认为资本市场混改创新是化解通货膨胀最有效手段。

 本次大会重点聚焦IPV6三网融合、新能源环保、碳汇科技金融、军民融合技术等领域,旨在开展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和资本市场图新的战略前景,借助全国贫困县企业IPO绿色通道加速资本市场扶贫,搞好军民融合高科技成果与上市公司的嫁接转化,通过反向并购加速劣质上市公司的创新升值改造,上市公司并购母基金的创新经营管理。为了集合多方面资源促进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在扶贫、金融、环保、法律促进会、四大国家级基金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大数据门户网、中国上市公司网、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及投资、科技、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供应链、生态扶贫、节能环保、应急产业、健康养老等多个二级专委会联合发起下,由中国江山发展集团和北京雍和润丰投资管理公司具体承办;在四大利好重叠和上市公司年报和季度报刚刚结束的五一劳动节期间,首次举办军民融合技术与金融市场交易的跨界融合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洽谈会期间若干院士、教授、经济学家、环境学家,几十位上市公司、银行券商代表,上百位投资机构银行负责人与平台公司签署了共计112份投资顾问(FA)协议及投资管理(GP)协议,大会上委托发布的技术和日常交易成果总体300余项,其中有四项是属于国家级重大战略项目。

 会议实现确定了100家投资机构的内部交易分配原则,其中认缴式投资机构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资产与现金比例为7:3),银行授信1万亿,形成了整体2万亿的资产和资金配备能力。经过半天磋商,有9个合作项目达成意向协议,形成递增式合作累计金额2000亿元;另外部分协议还在后续磋商中。在当前加强金融监管政策的前提下能取得如此好的结果,这主要得益于会议主办方提出的“六种创新金融模式”,得益于众多参会专家和投资机构的认可和信任,得益于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