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聚力新旧动能转换 开启数字创新新时代
——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15:4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蓉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5月16日讯   16日上午,济南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副省长、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述涛,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济南市政府副市长李自军,济南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以及章丘区领导刘天东、韩伟、王继民、赵立元、孟学峰、王士强、滕永军、董运峰、李兴贵、李忠新、王勇、滕培汤、杨忠、王玉洁、丁培卫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包括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项目在内的共17家创新平台项目落户章丘,均由顶尖高校、知名院所、高端人才领衔主导,突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招商平台和企业孵化四个方面。



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与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数字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等产业的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共同促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平台的市场化、产业化。双方将在大数据应用建设、信息共享以及信息采集推广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打造生态化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条。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应用推广、金融投资等方面的优势在章丘区建立“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和“数字中国产业平台山东运营中心”,依托“一基地一中心”,将培育大量优质大数据应用项目,助力山东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产业集群。



章丘作为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的新设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较好,近年来,特别是设区以来,章丘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四新四化”方向,科学谋划、大干快上,以四大提升工程拉开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格局,也为招才引智、创新创业提供了大平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



此次引进的创新平台项目,人才层次高、科技含量大、发展前景好,是孵化新动能、新经济的“金种子。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抓住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点,也抓住了弯道超车的关键点,不仅将为章丘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动力,也将为整个山东的创新发展工作开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中国网国际大数据产业(山东)基地、清华启迪、北大未名、北交大科技创新示范园、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中粮(山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航天先进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中科智谷(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章丘,将逐步建立以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领军人才为核心的智慧库,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并在科技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助力章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推进“1551工作体系,将逐步在加快推进科技转化和企业孵化,推动创新创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将与章丘一同携手并进,依托于创新平台项目让“金种子尽快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培育一批扎根章丘的“小巨人”,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探索弯道超车新路,共同推动章丘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吐故纳新,加快城市功能空间转型优化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链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招商平台、高新高端产业孵化等前沿优势,以前瞻性的大视野和集聚科技创新的大气魄,将章丘打造为环渤海经济圈大数据产业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