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山东文登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吸引全球创新中心威海分中心落户

发布时间:2018-05-26 15: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打造了新动能双创基地、“全球创新中心威海分中心”“威海丝路经贸合作促进中心”“文登新动能双创培训中心”的“一基地三中心”,以人才优势提升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全球创新中心威海分中心揭牌仪式

威海市副市长张伟致辞

威海市文登区区长林恒致辞

 5月22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同步举办2018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文登分会场活动。

 

中外科学家和企业家参加启动仪式

 新动能双创基地分为人才培训与创业指导、科技孵化和新技术企业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示范与展示、优势产业和项目引进四大功能板块。全球创新中心威海分中心作为新动能双创基地重要板块之一,主要依托国际平台资源优势,发挥威海智能装备、智慧物流、新材料、大数据、食品深加工、大健康等区域优势,打造集国际人才汇集与论坛、技术交易与服务、技术研发与孵化、成果鉴定与推广的综合性专业化国际平台,实现产学研合作、强化人才交流、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成果落地,从而加快培育经济持续增长新动力,打造区域产业名片及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同步举办的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中外科学家企业家走进文登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登城市宣传片,全球创新中心执行总裁杰夫·里德、华融医疗基金总裁吕建国、俄罗斯微硼纳米科技公司首席创新官亚历山大·阿诺金等10多位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创新理念、科技成果、高端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文登推进“双创”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中外科学家、企业家分别深入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和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对接洽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并就营商环境、产品质量管理和智能改造、企业合作意向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