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04 11:2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6月1日,在这举世共庆儿童节的欢乐节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北京童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联合80家高校、旅游OTA、旅行社、景区、教育机构等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格兰云天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先生、中国旅游协会办公室主任张敏女士、著名旅游专家王洪滨教授、童乡品牌创始人北京童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改珍博士、北京寰宇通桥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学文博士、日光域(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建东先生、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周建宇先生、途牛网目的地营销中心区域总经理成果先生、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林林先生及旅游界和企业界的相关行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襄盛举。


大会合影

 

2017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未成年人口达2.4亿左右,随着80、90后这一新生代中等收入家庭已经成为儿童消费市场的主要消费人群,亲子游市场进入高度爆发期,每年以至少高于60%的比例进行增长,预计2018年末,我国亲子家庭游用户将达2.86亿,亲子旅游市场规模近万亿。另一方面,国办、教育部及11部委先后在2015年、2016年的文件中着浓墨将研学旅游纳入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集旅游、教育和生活于一体的营地旅游异军突起。亲子游、教育和优质旅游体验需求的融合必将催生一个更为庞大的市场。

然而,伴随亲子游与营地旅游市场空前繁荣的,却是顶层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的缺失,多数企业均在各自领域发力,行业间却缺乏有效沟通与有效协作。亟需一有公信力的行业协会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培训、建立行业各产业链融合发展平台,以引导行业发展、行业自律和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应运而生。


北京寰宇通桥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学文先生主持会议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润钢致辞


张润钢副会长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对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分会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深切的期望。张润钢副会长指出,当今旅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市场呈现出更加细分的趋势,亲子游市场规模近万亿元,集旅游、教育及生活旅居与一身的营地旅行异军突起,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应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促进中国亲子与青少年营地行业的发展,并推动其与世界对话。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讨论通过了《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管理办法》《会费标准》等规章制度,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人选举。经大会推举,民主投票,北京童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改珍当选会长,日光域(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建东、北京寰宇通桥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学文、北京多彩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张森华、游美营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CEO李璟晖4人当选副会长, 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林林当选秘书长。

 

中国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会长代改珍女士发表就职感想


代改珍女士在就职感想中提到,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是一个开放的组织,一个创新的组织,一个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技价值、产业价值相融合的组织,我们欢迎所有与我们持同样价值观和愿景的相关机构与我们一起,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分会启动仪式

 

分会授牌仪式

 

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的成立为中国旅游业揭开了绽新篇章,宣告了亲子游与营地旅游时代的到来!中国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将秉承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宗旨,广邀国内外亲子与青少年营地发展相关的规、建、投、管、高校、平台等相关企业共同构建亲子与青少年营地发展生态圈,共同促进中国亲子与青少年营地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