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深圳老年音乐班唱出新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18-06-22 16:03:0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关泽颖

 

“把心中的歌儿唱出来!”这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助老社工在教老人们唱歌时说的一句话。如今,让老人们生活得开心、快乐、健康、幸福,是南澳办事处各个党群服务中心和助老社工的一项重要职责。

 这不是嘛!东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助老社工组织开办起了“俏夕阳”老年音乐班,从最基本的歌唱气息控制、运用等简单技法教起,让老人逐步掌握歌唱本领,达到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的目的。

 南澳东山社区是村改居社区,原村民是以打渔、种田为生。村改居之后,村民变成居民,原来打渔种田的老人们一时找不到了方向,生活方式比较单一。党群服务中心的助老社工想出了开办老年音乐班的主意,在征得社区领导的同意后,音乐班在老人们高高兴兴的掌声中开展起来。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老人们开开心心地唱起了红歌。都说:我们要把心中的歌儿唱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工教唱的《共筑中国梦》老人们很快也学会了,老人们的聪明好学让社工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大家一致举手表示,每个周末都要来社区学唱歌,做一个快乐健康的老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