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第三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7:1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子龙

 聚焦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共同实现科技驱动发展。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创为信国际技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于6月26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自加拿大、巴西、立陶宛、瑞典、新西兰、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智利、日本、挪威、芬兰、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馆官员、在华科研机构及企业等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政府支持政策、科技创新能力到科技创新资源,各国外交官踊跃登场,介绍各国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计划及合作项目,提供国际前沿科技信息和资源,涵盖生物医疗、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高精尖产业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随后进行的“一带一路科技外交官高端对话”环节,对话嘉宾围绕“借力一带一路,共创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的主题,就国际科技合作的优势资源、机遇和建议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科技创新合作的新需求和新模式,开拓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的新视野。



 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在活动上表示,欢迎世界各国来北京加强科技合作交流,“我们将继续凝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为推动中外高层次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北京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需求,吸引国外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创业投资,放宽国外风险资本投资政策,吸引风险投资企业在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

 除了“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支持国内技术、产品、标准、品牌走出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本土跨国公司,同时我们也鼓励海外的高端技术能够加强与国内企业的对接和合作。”郭睿希望通过“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这一国际创新合作的品牌活动,更有效地推动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和交流,服务于首都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下午“科技外交搭桥高精尖领域对接”为主题的科技合作项目路演环节,重点聚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高精尖重点产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瑞典、立陶宛、新西兰等多个国家15个重点项目。各项目路演机构积极对接北京、河北、内蒙、天津、安徽、湖北等相关企业,现场气氛活跃,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作为国际科技合作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科技外交官资源对接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已经成为有高度影响力的沟通国际科技信息,促进国际创新合作的有效渠道,受到了科技外交官们的欢迎并吸引了政、产、学、研各界的积极参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