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老人路边突发疾病 武警战士危急施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43:14  |  来源:千龙网  |  作者: 陈卿媛  |  责任编辑:刘蓉

“终于找到你们了,谢谢小伙子们救了我的命!”6月2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的白先生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二支队,将一面锦旗送给救他一命的4位“恩人”。本月初,年逾六旬的白先生突发疾病在路边突然晕倒,几名正在巡逻的武警战士及时帮忙,在急救车赶到前帮白先生脱离了危险。


白先生当面感谢


据武警北京总队第二支队战士惠扬回忆,6月3日中午,他们正在街上巡逻,当巡逻车行驶到潘家园桥上时,桥边有大量的群众聚集围观,并有路人不停朝他们挥手。“武警战士,这边有人倒在地上了,你们快过来看看。”

战士们听到呼救声后迅速下车。惠扬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头冒虚汗,大口喘着粗气。他赶紧让战友汇报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在等待医护人员到达时,惠扬发现男子的意识越发不清醒,呼吸短促。

武警巡逻车车组4名成员迅速展开了分工:战士彭钦露开始疏散围观群众,新兵丘锐跑到车内拿来医疗箱,司机李星为男子撑起了伞。惠扬跪在地上,将男子的头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边给他用凉水降温,一边呼喊着让其保持清醒。“当天中午又晒又热,他病情紧急,我们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抢救措施等待救护车。”

在战士们的努力下,白先生逐渐恢复了意识。救护车赶到后,他们还帮忙将他抬上了车。围观的群众纷纷为这些武警战士点赞。

白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患有肺栓塞,这种疾病突发时的死亡率超过心肌梗塞,高达80%。他被送往医院后一直住院,苏醒后一直惦记着这些救命恩人,“这份恩情必须当面感谢。”在家人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他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