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8年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十佳百优案例”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18-06-30 13:48:13  |  来源:紫光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近日,2018年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杰出案例”、“十佳案例”、“百优案例”、“优秀提名案例”在京正式公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展示交流金融业党建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于今年三月,联合举办了“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展示活动”,中国工商银行协办。

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金融党建工作微视频展示活动,是金融系统近年来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党建成果案例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金融企业、地方法人金融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党建领域专家领导的大力支持,22家中央金融企业和100多家省属市属法人金融机构认真部署、广泛征集、精心制作、严把导向,优中选优报送了424部作品参赛。金融政研会和《紫光阁》杂志社联合成立了组委会和工作小组,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宣部中国政研会、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民委、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送的微视频进行初审、二审、终审三轮评审,有312部参赛作品荣获提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工商银行《党旗下的工行》、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党委《“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荣膺“杰出案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突出机关特点,抓实支部建设》、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履行国有企业党媒职责,塑造交通银行文化品牌》、中信集团《“互联网+党建”工作案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建点燃党员精神之光》、光大证券《举旗定向,砥砺奋进,以一流党建打造中国一流投资银行》等10部作品入选“十佳案例”,100部作品入选“百优案例”,200部作品入选“优秀提名案例”。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光大集团等2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主办方拟于8月初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大厦举办“十佳案例”现场展示暨表彰会。

选送微视频作品既有党建工作案例片,也有党员典型事迹片,覆盖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建设、境外党建、党建文化、企业党媒、标准化管理、互联网+党建、微党课、精准扶贫等内容,整体质量很高,以生动影像、情景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质性成果,反映了国有金融企业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国有金融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金融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有效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