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碧江城投与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18: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6月25日,贵州铜仁市碧江城投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投融资项目专题会会议,由CPPT DRC智库为碧江区政府及平台公司整合资源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CPPT.DRC首席智库)主席田辉博士,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主席助理、中国大数据金融创新联盟副理事长胡文贵,城投公司游君、杨梅、杨顺发、刘元平、朱亚明、杨军、杨建军等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经双方充分协商,碧江城投公司与DCKD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CPPT DRC)就融资及合作事宜达成一系列合作:建立合作关系,根据项目进展阶段,适时成立碧江区城投智库研究院或碧江区城投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为碧江区城投公司提供精准扶贫解决方案、融智(人才引进)、投融资金融服务、招商及产业规划、前沿技术引进,成立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组织机构,碧江区城投经济发展工作领导联席会议由游君任常务副主席、田辉任副主席,由胡文贵、罗宏宇、李素、陈友前、杨梅、刘元平、杨建军等组成工作成员;建立双周汇报制度工作机制及接口人机制,经城投公司认为条件成熟后,由城投公司出具正式成立工作机构的文件,设立常态化的工作联席会议,挂牌并提供必要通讯、交通及办公条件支持;CPPT DRC智库为碧江区政府及平台公司整合资源。

DCKD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简称CPPT.DRC)是由中德两国政府(中国外交部与德国北威州政府DCKD)指导在欧洲成立,总部设于欧洲莱茵河畔美丽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布希洛宫殿,中国地区首席代表处设中国社会科学院.CPPT.DRC定位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提供专业化的中国解决方案,由CPPT.DRC倡议一带一路沿线欧亚十一国共同发起,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研究院、欧美同学基金会、蓝色光标(亚洲公关品牌企业)、欧洲货币投资者集团(全球著名财经传媒)、道衡美评(全球资产评估)、韦莱韬悦(全球风险咨询)、安迏理(保险经纪)、中信(金融税务)、中融社科(规划设计与品牌传播)研究院、美国华丽安国际投行、中溢胜迏(投行基金)、盈科法务等众多中国国内及国际一流智库专家成员团队联合参与,为项目在一带一路节点活动城市的文化交流、政府公关、招商策划、品牌传播、资金募集管理、风险管理、会计税务审计、跨境法律咨询、产业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智库服务。

中国大数据金融创新联盟(China big data financial innovation alliance,英文缩写为CBDFIA,以下简称联盟)是为促进大数据、金融与实体产业的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寻求规模化发展,在新时期下应对现阶段我国大数据产业所面临的良好形势结合金融资源持续有效健康发展,由贵安新区创新数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中国投资协会投资信息专业委员会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心、贵州国发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帝芙特国际茶业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雁之旅会展旅游连锁经营机构特别倡议发起成立“中国大数据金融创新联盟”组织;以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五大发展理念,关注大数据金融产业发展,搭建企业与资本沟通对接的桥梁纽带为主题宗旨,由有关政府部门、组织、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研究机构、院校、金融机构、企业及个人等,依照“自愿、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联盟组织。

联盟致力于社会优质资源协作、跨省跨界跨行业交流、对我国数金产业资源进行集成、整合,积极推动数金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会定期举办企业优秀产业展、创新成果展、全国性的交流学习等主题活动,以此促进数金企业可持续发展,以点带面,联盟将推进我国数金产业的发展。

联盟将组织开展大数据金融创新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初创型大数据企业提供支持,促进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平台的组建,有助于实现政府、企业、大学、研究院所等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形成大数据技术、市场、资本、人才等资源的有效融合。对加快大数据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联盟将积极创新突破,围绕大数据将创新联盟做强,推动大数据金融产业取得突破性成果。实现数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无缝对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联盟还将助推对外联系的沟通桥梁,助力国际数金产业化合作,促进国内外交流,着眼全球,重点打造中国特色数金产业国际合作项目,为中国数金产业资源国际化配置与可持续利用提供广阔空间。


相关资料:

田辉博士简介:CPPT.DRC国际智库联盟主席DR.田辉中科协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一带一路建设.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首席经济学家、德中DCKD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首席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促进国民经济社会转型课题研究员、商务部FTR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示范区课题研究员、欧洲AI群体协作机器人技术中国研究院主席、北京-巴黎中欧文化艺术精品博览”玫瑰岩的星期天”展会首席策展人、摩纳哥王室公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联合基金管理人、品牌中国战略规划企业新经济智库首席合伙人、和君创业咨询集团一带一路新经济建设项目课题主任研究员、中国葛洲坝集团纵横五洲智库一带一路工程师学院课题主任研究员、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鉴定委员会吕长生研究员、国际书画交流策展人、中国收藏家协会咨询鉴定专家委员会当现代名家书画艺术品策展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