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匠运百年 耀领未来暨怀柔区域价值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1 16:4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近年来,北京怀柔区域迅速崛起,从大力引入科创文化会展类企业到落户重大项目;从吸引高端人才到疏解不符合发展规划的低端产业;从2014年APEC峰会到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怀柔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瞩目。

 2018年7月29日下午,“匠运百年耀领未来暨怀柔区域价值论坛”在北京CBD区IFC国际财源中心三层盛大举办。本次论坛由资深媒体人、中国大数据门户网副总裁吴海花主持、北京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碧桂园中心协办、海花有约私董会作为战略支持。


怀柔区域价值论坛资深媒体人吴海花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光大投资董事长张家豪总、首建投副总经理王达明总、中国交建中交产投北京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孟庆河总、碧桂园中心营销负责人李濛总、泛华集团副总裁汪传虎总、中经联盟常务主席陈顺主席、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王军主任等业界领袖、专家学者、投资界与地产界大咖齐聚一堂,纵论怀柔区域宏伟规划,把脉城市发展的巨大前景,共同见证了碧桂园作为城市推动者,建造极致匠心品质的产品,助力怀柔区域发展。

 高定位的广阔发展空间怀柔崛起势不可挡

 活动伊始,中经联盟常务主席陈顺为本次高峰论坛活动发表致词。陈顺主席表示,在全球多极化趋势下,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北京。2016年,北京市"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怀柔科学城,与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一起纳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届时怀柔将构建“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三大产业板块为支撑”的“1+3”发展模式,重点打造怀柔科学城、国际交往新区、影视产业示范区。2017年6月,北京市主要领导调研怀柔科学城,提出打造"百年科学城",科学城空间面积由41.2平方公里扩至100.9平方公里。


中经联盟常务主席陈顺发表致辞

 事实上,怀柔区域早有一定的职能承载,尤其是在2014年APEC会议为国际会都开局以后,怀柔区域发展堪称进入奇迹式的“中国速度”。另外,作为北京五大生态涵养区之首,怀柔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怀柔超过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4座,负氧离子含量超过市区多倍,空气质量长年保持PM2.5仅为75毫克。在相关政策利好落地、配套设施日益成熟、交通路网不断完善等背景下,怀柔已然成为全城瞩目的焦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组织召开怀柔区域价值论坛,共议区域发展,可谓意义非凡。

 世界500强碧桂园助力中国“新硅谷”

 碧桂园中心营销负责人李濛总介绍,碧桂园中心位于北京东北部的怀柔区,地处怀柔科学城南部。距北京四元桥45公里车程,距北京首都机场35公里车程,距怀柔影视示范区约2公里,距雁栖湖国际会都约7公里,距怀柔城区一路之隔。项目占地面积30.5亩,2.03万㎡,包括共有产权房、写字楼、自持酒店。其中,自持酒店满足科学城人才交流、兼顾展览展示等功能。

 碧桂园中心写字楼作为生态企业总部,树立办公新典范。采用全新的科技和设计理念,以人为中心,合理布局,充分考虑办公人员的使用功能需要和心理需求,平面设计高效、简洁。办公系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同时充分考虑科学城、影都和会都的需求,融入共享办公、时尚办公、生态办公等理念。

 相比于传统写字楼,碧桂园中心拥有独立大堂、独立电梯等个性化私密空间,360度观景,一栋一户,私密舒适。因为这些空间的存在,使得企业在企业文化、企业形象展示方面,更容易贯彻到方方面面。企业独栋从一开始,便营造了一个“企业文化场”。

 当下,怀柔功能定位已从北京上升到国际级,产业迭代升级,必将产生质的飞跃!“十三五”期间,怀柔有望改新建九条通京路,联通中心城区。此外,怀柔科学城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的综合国际科学中心,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和开放科研平台,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新地标。成为比肩美国硅谷,日本筑波科技城的世界知名科学城。

 科学城是产业重心,加上文化产业的积淀,以及优越的自然环境,怀柔可以说是隐含价值最大的新城区,也堪称中国新“硅谷”,占位全球科技创新新地标,承担首都国际交往功能,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巅峰论坛:北京价值洼地见证“中国速度”

 巅峰论坛环节,光大投资董事长张家豪总、首建投副总经理王达明总、中国交建中交产投北京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孟庆河总、碧桂园中心项目营销负责人李濛总、泛华集团副总裁汪传虎总、中经联常务主席陈顺主席、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王军主任同台论道。

 从事影视文化产业的张家豪总认为,怀柔其实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影都”,国产电影成片有60%出自怀柔。提到地产必然想到碧桂园,做外一个地产“圈外人”,张家豪总给予碧桂园项目极高的评价。


光大投资董事长张家豪

 王达明总在此表示,“北京作为一个近3000万人口的城市,如同一个欧洲中等国家的人口水平,在此背景下北京的发展不再以围绕一个中心来发展,一定是多中心发展。怀柔处于北京东北,从大的趋势来看,怀柔正在逐渐形成符合自己科技、影视、会展等特色的中心区域,是北京三城一区发展的重中之重”

 会上,孟庆河总表示,从2014年的APEC择址雁栖湖,到如今中央对怀柔的高度重视,近两年怀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商办产品的价值有赖于区域产业发展的优势前景,从当下的发展趋势来看,怀柔不失为北京绝佳的资产配置的区域。

“不要再以到市中心的距离和时间来看怀柔,也不能以住宅地产的思路来运作产城项目。新时代,新定位,新怀柔,新模式,新机遇”,会上,汪传虎总一语中的。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第二轮,中国城市化发生了变化,前30年中国以市中心城市化、省会城市化为主。现在以GDP为导向,发生了变化,开始向中心城市的再城市化和城镇结合城市化发展,也就是说均衡发展。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怀柔将得到无限发展,价值将会再提升。

 而陈顺主席认为,APEC峰会给了怀柔区域升级的新机遇,整个怀柔区在其带动下进入了快速发展和改造期,而不断加大推进的设施与产业配套以及软性环境整体提升。在距离上,怀柔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怀柔区过去是北京市的一个远郊区,如今交通路网的完善,到怀柔时间比到市区内部分区域时间还要短。

 王军主任则表示,新兴产业是未来的发展,谁拥有新兴产业谁就拥有未来,怀柔区域当前已经有大量优秀新兴产业企业和人才的涌入,由此可见未来5到10年内,怀柔作为经济发展一个重点区域,价值不可小觑。


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主任王军

 论坛上,李濛总介绍到,怀柔承接全球第四大科学城,在北京市“十三五”规划中,怀柔被国家列为一个重要的产业战略区,目的要把怀柔建成具备全球顶尖科技中心的一个科学城。而碧桂园中心依托三大国家级产业配套,写字楼升值的基础足够坚实,项目规划的低密独栋写字楼产品在市场上比较稀缺。

“匠运百年耀领未来暨怀柔区域价值论坛”在诸位嘉宾的思想碰撞中圆满落幕,该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整个怀柔区域的发展,重塑区域板块的升级,给予指导方向,注解怀柔对北京生活的美好全新定义。嘉宾们还一致认为碧桂园中心对于怀柔有着重要意义,全新品质独栋办公模式将见证怀柔腾飞。


嘉宾合影留念

 众咖思辩交锋,纵论未来之城宏图远景,共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崛起的战略机遇,开启怀柔发展盛世鸿章。碧桂园中心位于怀柔科学城南部,见证中国科创新中心强势崛起,助力中国“新硅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