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东台市“接轨上海活动周”硕果满枝
2018东台(上海)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15:34: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叶东升  |  责任编辑:谢凡

为抢抓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机遇,加大对接融入上海力度,8月6日-10日,我市在沪开展“接轨上海活动周”,并于9日下午成功举办2018东台(上海)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全面推介东台发展环境,积极寻求产业战略合作。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200多名嘉宾客商参加说明会,活动期间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52亿元。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主持。

东台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上海有一条东台路,上海知青曾在黄海森林公园栽植一片林。如今,双方的交流交融更是达到新高度,在东台投资的上海企业有150多家,每年到东台的上海游客达100多万人次,东台每天销往上海的优质农产品达1200多吨。

陈卫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东台有颜值、有底蕴、有活力,是一块养眼养心的生态宝地、宜居宜游的生活福地和创新创业的发展高地。陈卫红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已进入更高质量的新阶段,我们积极顺应这个大趋势、大格局,以“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为路径,主动承接上海产业和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在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上已取得集群化发展、智能化升级和强磁场效应的明显成效。电子信息产业呈裂变式扩张,半导体、机器人产业迅速形成突破,企业智能化、互联网化转型不断升温,机器换人、企业上云、智能车间成为更多企业的“标配”,云谷、智厦、互联网大厦等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创新平台,“放管服”改革品牌叫响全国,“2430”标准和30条改革便民举措带来一流营商环境。

陈卫红表示,东台(上海)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搭建了知心连心、互利共赢的桥梁和纽带,真诚邀请各位嘉宾客商走进东台、投资东台、圆梦东台,与我们共享机遇、共享优势、共享成功,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卫红,上海市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强,创源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荣围等嘉宾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厚实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氛围。

会上推介了我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20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诸多领域,标志着我市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来自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华网、澎湃新闻、第一财经、上海电视台等十多家中央驻沪及上海主流媒体聚焦东台“接轨上海活动周”,从不同角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度跟踪报道。

鲍宇、陈晓俊、邱海涛、周爱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会前,陈卫红、王旭东分别会见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处长盛弘彦、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波、青浦工业园区副主任董立平等客商和嘉宾,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谋求共赢发展。

据了解,“接轨上海活动周”期间,我市各镇区、相关部门紧扣“上海先进制造业协作基地、上海菜篮子基地、上海生态大公园”的定位,密集拜访上海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工业园区等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不仅在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等经济领域深化合作,而且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寻求对接。短短一周时间,累计拜访客商和相关机构负责人370多名,与20多家政府部门、产业园区等达成区域协作关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