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小人物大情怀 温暖了南昌一座城

发布时间:2018-08-13 12:3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街头上演了一幕公交司机万良忠“飞车救人”的英勇事迹。面对突发疾病的3岁小乘客,公交司机一路驾车狂奔,只用了8分钟便顺利抵达医院,随后还帮小乘客挂号,办理住院手续等,一切办妥之后才放心地离开。

一个平凡的公交司机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却遇上了一件不平凡的事,他的选择让人动容。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救人心态,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奉献精神。不是说只有大人物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恰恰小人物彰显了大情怀,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生动实践。

公交车上,都是一群平凡而普通的上班族,但面对突发疾病的小乘客,做出的行为却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先将小乘客送至医院,全车人对自身所浪费的时间无一怨言。什么样的人称之为“英雄”?那些轰轰烈烈的保家卫国的义士谓之“英雄”,那些因救人而牺牲的勇士谓之“英雄”,但我们更应该要知晓,平凡处也当有“英雄”,普通行为也当有“义举”,万良忠与车上的乘客就深刻诠释了“英雄”的含义。

近年来,英雄城南昌不断涌现感人事迹,如曾火场救人的许诺,如八年脚步量出八百公里的爱心里程的交通协管员杜青……这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南昌这片红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当奉献的精神传入千家万户,道德的力量便足以催人向上。我们今天之所以宣传这些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事,就是为了号召让更多的平凡人去做不平凡的事。只有当社会出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德共识时,才能迸发出最激荡人心的道德高歌,一路向前。文/鹿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