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北京大七环”正式全线通车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发布时间:2018-08-21 15:19:21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关泽颖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俗称北京“大七环”,于8月20日中午12点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全长940公里的“大七环”从今天开始形成闭环。今日(20日)“大七环”的通车,将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为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对改善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疏解北京东六环车流压力和过境货运交通起到积极的作用。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的开通也标志着在北京市域内全面消除了断头路。


目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漷县收费站的主体建筑已经成型,收费设施已安装完毕。12点整,北京市通州区漷县东收费站开始放行车辆。第一辆车的通过,标志着首都环线高速的正式开通。


“大七环”连接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雄安新区及河北多城市,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带动北京周边十三座环京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高速上的标识标线已经完成,公安交管部门安装的测速仪、检查站等也基本就绪。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全线通车,意味着“大七环”形成闭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