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华中科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壮观 七千余学生拼出“HUST”

发布时间:2018-09-06 09:56: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周雯 王潇潇 高翔  |  责任编辑:谢凡

华中科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壮观 七千余学生拼出“HUST”

人民网武汉9月5日电 9月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7433名新生穿着不同颜色的文化衫,在操场上拼出“HUST”(华中科技大学英文缩写)的字样,现场场面壮观。

“培育良好的人文素养,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扣好人生中每一粒扣子。”该校校长丁烈云教授寄语新生们。

丁烈云说,科学精神是立世之基,人文精神是为人之本。科学教育授予你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人文教育教你们行为选择的价值意义,文化素质教育就是把科学教育和人文教育融汇一体,教育“育人”而非“制器”。

“确认过眼神,你们是华中大的新主人。”丁烈云说,你们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更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据悉,该校新生中“千禧一代”占77%,其中来自贵州材料学院的张林龙同学还不满14岁。(周雯 王潇潇 高翔)


<  1  2  3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