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7:35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徐辉  |  责任编辑:谢凡

15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9月15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据了解,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是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于9月17日-9月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举行。

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国家层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到今年已是第四届。跟往年相比,今年博览会的最大特色是新增“网络安全成就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可以说,这五年是网络安全发展最快的五年,也是网络安全领域取得辉煌成绩的五年。”该负责人说。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五年来国家网络安全取得的成就,今年的博览会设立“网络安全成就展”,通过展板形式,集中展示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技术产业、保障能力、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据了解,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上海将通过各项活动,加强《网络安全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传播网络安全教育文化,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建设。

一是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普及材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普及工作。同时,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二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由上海市网信办主办、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的全民网络安全法普法知识赛于9月16日至24日在线上进行,知识赛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