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12:34:43  |  来源:中国网信网  |  作者:刘娜 马頔  |  责任编辑:谢凡

9月19日上午,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政、商、学界嘉宾云集论坛,共同探讨如何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本次分论坛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市经信委主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金城参加了分论坛并致辞。

杨海军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风险与日剧增,尤其是在电力、交通、通信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一旦遭遇网络安全问题,其所造成的连环效应无法估计。因此,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保护刻不容缓。

吴金城在致辞中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互联网已经成为驱动产业创新变革的先导力量,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已经成为城市安全保障的重中之重,处理好城市信息化发展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关系是各界共同关注和解决的重大命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中央网信办网安局基础设施保护处负责人王营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部主任刘迎分别做主题发言,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策略”“统筹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加快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等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针对如何提高整个系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的问题,何积丰建议,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在线安全监测,建立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防护技术研究,加强有关产品服务跟安全审查制度。

王营康提出构建一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网信部门统筹协调,公安、安全、保密、密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相关工作,运营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加强保护,及时报告网络安全信息,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刘迎重点介绍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及目前所面临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风险,提出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刻不容缓。

来自国家电网、众人科技、杭州安恒、北京天空卫士、立思辰科技等企业的嘉宾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领域内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实践和探索。(中国网信网刘娜 马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