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首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即将在长沙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8-09-18 19:2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辉煌成就,努力助推乡村振兴与发展,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发起,多家机构协办的“首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展示乡村全产业链的大会,将是乡村领域的一场年度盛会!

本届乡村产业博览会设有全国优质农产品展区、全国优秀家庭农场展区、美丽乡村与休闲农庄展区、大学生村官扶贫成果展区,展览面积22000平米,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展商参展,6000+经销商、采购商以及全国知名大型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采购人员到场。大会还设有多个主题活动,分别为:大学生村官扶贫宣传主题日、原产地农产品推介对接会、优质农产品直购主题日、美丽乡村联盟沙龙等。

大会还设有多项优质大奖,如“十佳乡村发展模式”评选,目前已有陕西袁家村、浙江鲁家村、河南郝堂村、山东中郝峪村、湖北土城村、福建珪后村、安徽云峰村、宁夏兴民村、江苏山联村、湖南浔龙河村、福建围头村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十个村庄报名参评,评选结果将在大会上隆重揭晓,其经典模式也将在“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现场分享;在各省农业主管部门的带领下,来自全国的近千家优质家庭农场将在展会上集体亮相。同时,大会还设有“十佳产业农庄”、“百种优质农产品”、“百家特色农场”等优质奖项,目前也都在踊跃报名中。

当前,我国乡村领域已有很多可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新人才、好项目,此次展会上也将现场亮相。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远欧(北京)会展等主承办方支持下,由中国农民大学、农学谷商学院、教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网络中心、中国人才研究会经济人才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携手浙江温州90后创业青年、生鲜侠CEO、改革开放40年农业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负责人唐平冬联合发起的“国际青年农夫”项目会在此次博览会上正式发布。唐平冬曾联合创立“我的鸡笼”并出任CEO,2017年全年发展认养会员十几万、销售土鸡蛋超1000万枚,接下来他将团结广大乡村青年,共同用智慧和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国际闻名的“分享收获农场”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分享收获CSA项目创始人、中国社区支持农业和可持续农业的重要推动者石嫣创办,本次博览会分享收获农场将带领近百名联盟成员到会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与此同时,大会还设置了“中国乡村振兴(产业)高峰论坛”及多个分论坛,包括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分论坛、大学生村官分论坛等,每个论坛都有各自的主题和亮点。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家美丽乡村标准起草人魏玉栋、休闲农业专家谈再红、吕彦,乡村旅游规划专家吴琳、福建省美丽乡村智库专家邓秀勤、国际共享农场联盟创始人刘玄奇等将到会演讲或交流,还将请“十佳乡村发展模式”和“十佳产业农庄”获奖代表现场做分享和互动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