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博士超级对话金秋特辑文艺开录

发布时间:2018-10-10 14:1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潇潇

近日,由中华博士会、金融街电讯全球总部新媒体中心及凤凰中企智库联合打造的《博士超级对话》金秋特辑在北京望京上艺芭莎--博士超级对话第二演播室录制完成。本次节目邀请到了博士超级对话栏目总顾问杜猛博士、知名财经评论员刘艳博士,印度籍巴拉特博士、丽金博士兄妹、路边锋博士后及对话嘉宾主持张瀛元女士、CECU伦敦论坛秘书长周飞宇女士、上艺芭莎CEO王文茜女士、文字学者崔宗武、旅美时尚生活家孙俭女士、中华博士会扶贫项目负责人陆小玉女士等参与录制。

在本次节目录制中,几位博士及学者、企业家就目前流行的中国文化、艺术衍生品风向,中国传统文化、品牌与创新及新经济形式展开了别具一格的对话。


谈及中国品牌标签的力量及文化、艺术衍生品的方向,刘艳博士表示让艺术品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占据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及庞大的人口红利,希望未来有更好的作品和产品出现,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及文化内涵,也从文化、艺术产业化规模、中国工匠精神的传承提出独到见解。

上艺芭莎CEO王文茜女士认为中国消费再升级需要强IP与的聚合连锁反应,知行合一很重要。上艺芭莎打造的以“艺术版权+创意设计”为核心理念的版权运营平台,依托于国际及中国设计师的力量,实现生活的美学升级。以艺术版权元素提升企业品牌软硬实力和衍生品自主开发,通过独一无二的艺术版权设计,帮助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品牌策划+产品升级”的战略转型,为企业在多元化竞争中拥有差异化的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和品牌竞争力,助力企业成为“生活美学”的专家,让每一家企业都能成为艺术传播的载体和受益者,使更多人获得享受美、追求美的权利。


巴拉特博士、丽金博士兄妹表示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及艺术环境,也是他们兄妹二人来到中国生活、创作十多年的主要原因,在文化艺术品逐渐大众化的进程中非常认可“小众艺术”走进大众生活的创新模式。

博士超级对话对话超级博识

《博士超级对话》是金融街电讯全球总部新媒体中心与中华博士会,联合打造的对话类栏目,致力打造博士高智群体智慧碰撞,成为国内更具影响力的节目之一,栏目定期邀请中华博士会博士成员及博士企业家、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分享社会、财经、艺术、健康等主流话题,通过与博士对话,从客观规律出发,阐述独到观点,为中国企业发展出谋献策,为企业搭建优质平台。

提倡博士的智库意识,独立客观思考,追求真理,奉献社会;提升与分享会员及参与者的知识与智慧;努力创造和实现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博士超级对话高举高智高享


作为《博士超级对话》栏目发起方之一“中华博士会”是由已故北大方正集团原董事长、北大博导,中国科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当代毕昇”的中华博士会创始会长—王选博士在2000年发起成立的北大校企博士俱乐部暨中华博士会。全国工商联、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等博士实践性重大课题组联合推动,逐步发展演变而来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以科学家和博士企业家及金融学家为主的合作交流平台。

《博士超级对话》作为中华博士会的第十个项目。是中国38万名博士交流与合作类栏目,旨在汇聚高智博士群体,传递中国高智好声音,碰撞博士群体与产业集群的密切关系,并用媒体记录的方式将博士智库与企业发展建立的链接纽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