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一体化”经营再显成效 属地经营“重焕新生”

发布时间:2018-10-10 15:1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琨 黎明  |  责任编辑:杨潇潇

近日,由中铁城建集团公司中标、南昌公司负责承建的南昌市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三期沈桥村旧城改造综合性住房小区项目终于尘埃落定,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总造价8.68亿元。

该项目是南昌公司划转重组到集团公司后,在南昌本土市场中标最大的政府性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让属地经营再次焕发“新生”,这“关键”项目的成功中标得益于“集团公司、区域指挥部、公司本级”一体化大经营格局。

高层引领铸就“敲门砖”。自划转重组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南昌公司属地经营工作,在战略引领、政策倾斜、人力支持、意见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先后前往南昌公司调研十余次,集团公司投融资部、华南指挥部多次现场指导,详细了解江西市场行情,全面掌握南昌公司经营情况,并多次与业主单位、潜在客户开展高层洽谈,帮助南昌公司再次获得本土市场“入场券”。

完善机制增强“内动力”。作为一家66年南昌本土建筑企业,始终把属地经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依托集团公司经营资源优势,重点锁定核心客户和核心区域工程项目,时时跟踪信息情况,不断纠偏调整,做到专人跟踪、阶段汇报、上下齐心、重点不失,并逐步优化经营模式,根据形势变化及时修订《经营开发工作管理办法》、《编标奖励办法》等,通过多种手段、科学经营,把属地作为相对稳定的“根据地”,发挥属地天时、地利、人和及综合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任务源深耕细作,力争实现了属地承揽“硕果连连”。

逐步深入打造“根据地”。为推动企业快速持续发展,南昌公司坚持经营工作“龙头”地位不动摇,牢固树立站稳本土区域、开拓外地市场的“1+N”经营理念,克服经营基础薄弱、经营关键要素缺乏等不利因素,优化经营部门职责,明确经营队伍分工,逐步打造一支优秀的商务、市场、报价和技术经营人才队伍。此外,南昌公司主动加强与集团公司及各区域指挥部沟通联系,落实对接责任人,实现点对点项目跟踪,持续加强对江西省内地方市场重点项目、EPC、PPP等资本运营项目的跟踪经营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的战略合作,打通经营承揽“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