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每天一苹果,远离慢阻肺

发布时间:2018-10-15 14:12:4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宁菁菁  |  责任编辑:杨硕

慢性阻塞性肺病(慢阻肺)是一种难治的肺病,多继发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不久前,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苹果、梨和绿叶菜可以降低慢阻肺的风险。

研究人员以4.4万名45~79岁的瑞典男性为对象,进行了为期13年的跟踪调查。通过关于生活饮食习惯和吸烟的询问得知,约2/3的受访者有吸烟史,1/4为吸烟者。在调查期间,有约1900人被报告为新发慢阻肺患者。分析结果表明,无论是否吸烟,每天吃5碟果蔬的人与吃不到2碟的人相比,慢阻肺的发病率低35%。果蔬食用量每增加1碟,吸烟人群该病风险降低8%。

研究人员表示,饮食生活对肺部健康影响深远,对于难以戒烟者,应鼓励其多摄入水果和蔬菜。苹果中所含抗氧化物质对慢阻肺的预防作用尤为突出,建议高风险人群每天吃一个苹果。(宁菁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