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即将探讨新模式、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1:11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我国抢占全球产业竞争新制高点、重塑工业体系的新选择。本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即将在天津举办,此次论坛以“中国制造+互联网下的新模式与新路径”为主题,将有包括国内外专家院士、领军企业管理者、政府官员、东盟国家公使、参赞、商务协会理事长等近1500人参会,将围绕城市产业集群生态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应用落地、新旧动能转换实践等议题,展开为期三天,涵盖近30个场次的探讨与活动,将为全球产业生态发展、国内制造业转型创新注入新思想、新活力。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制造业国际联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汇智瑞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走过15个年头的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已成为“制造业的达沃斯”,今年仍将坚持“创新性”、“国际化”、“平台化”三大特色。

在“创新性”方面,论坛将展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热点技术与方法论、企业两化融合方案、城市产业集群“五位一体”发展路径图,同时将发布“区域经济运行指数”。另外,论坛将首次搭建“政企互动”桥梁,在“领军者”专场、“政企共话产业升级”专场、“亚洲制造数字化峰会”专场,创造国内政府部门管理者、领军企业、中小企业领头人、协会与院校专家、国外公使、参赞等多端对话平台,共同讨论工业互联网背景下,打造产业协同生态的新模式与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将首次举办“出彩制造人”专场,让生产一线的班组成员向导师级专家展示各自企业的改善方案并进行评比,此活动旨在为国内企业提供专业的基础管理提升交流平台。

在“国际化”方面,除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国外各主要协会管理者将莅临论坛以外,还将有包括泰国投资贸易驻华公使、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新加坡物联网协会创始人、中国—东盟理事会理事长等东盟国家的产业代表性人物参会,与国内政府部门管理者、企业高管,讨论工业互联网背景下和“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加深多层次的合作。

在“平台性”方面,本届论坛将发起成立“顶尖50圆桌组织”,汇集国内外产业链上来自不同行业的集团型企业管理者、代表性中小企业管理者、协会与机构专家等,以供应链发展、产业链升级为目标,优势互补、快速响应、共同分散经营风险、协同促进企业发展,打造规模化经济。这一组织的发起成立,也恪守了论坛“引领与陪伴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使命。



金秋10月,渤海之滨,制造人最强音即将再一次唱响;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欢迎各界精英人士的到来。论坛最后报名仍在持续进行中,相关信息可参阅公众号“制造业国际联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