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厦门社区千人乐跑 “彩虹大道”为爱奔跑

发布时间:2018-10-15 15:04:57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潇潇

image.png


适量运动有助于健康生活,万科每年都会举行乐跑系列赛,今年已经是第六年,社区乐跑赛作为万科乐跑系列赛之一,由万科集团发起和主办、万科物业承办,旨在通过健康的奔跑方式,促进邻里和谐,关注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家庭,倡导大家“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

10月13日,以“爱的每一步”为主题的2018万科厦门社区乐跑赛在同安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彩虹大道”上鸣枪开跑,来自厦漳泉三地千余人齐聚鹭岛,携手奔跑。同安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一期是省市重点项目,涵盖了景观绿化、自行车道、景观游步道、红树林等,风景优美、自然环境佳,是跑步和休闲的新去处,已于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是政府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追求的一项民生工程。十八大以来,越来越多的人从对小康生活的向往转变成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与万科物业希望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一致。作为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上的美好生活首秀,万科社区乐跑赛备受关注,通过健康运动与社区相结合,倡导新型社区生活方式,致力于把健康快乐的理念传递进社区,增加家庭、友邻间互动,培养社区健康运动习惯,通过阳光活力的奔跑,团结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家庭和谐。

厦门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凌云表示,此次社区乐跑赛的参与者不仅有万科物业在管项目的业主们,还有众多热心公益、喜爱乐跑的志愿者们。万科物业将把此次社区乐跑赛收到的报名费全数捐赠给厦门公益组织,用于关怀和帮助孤独症家庭,让大家一起跑健康的同时,献出爱心,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image.png


健康趣味跑增进邻里情

“万科社区乐跑赛”是一场非商业、非竞技性的全民健身活动,只要完成5公里折返跑行程,厦门万科物业高颜值管家都将在终点处为完赛者挂上奖牌、颁发证明,完赛的小朋友可以站上颁奖台接受颁奖。除了邀约邻居们一起跑健康,现场还有很多趣味性十足的项目,比如,气球障碍跑、激光跑道、乐豆舞蹈教室、VR体验区……来自万科金域华府的黄先生说,平时家长们都很忙碌,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少,一到周末就想带娃出去玩,可是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万科社区乐跑赛既保证了亲子的相处时间,也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孤独症人群,做一份公益,献一份爱心,非常有意义。

除了公益元素外,趁此机会认识更多好邻居也是每年的社区乐跑赛吸引众多业主们参与其中的一大因素。来自海沧万科城的杨小姐说,今年一听到要举办社区乐跑赛就给全家人都报了名,还招呼邻居一起报名。去年他们也参加了社区乐跑赛,儿子还在现场认识了很多同社区的小伙伴,活动结束后经常相约玩耍。


image.png


关注孤独症献出一份爱

关爱孤独症人群和家庭是每年万科社区乐跑赛的主题。现场,厦门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凌云将厦门社区乐跑赛收到的3万多元报名费交到了厦门关爱自闭症公益组织的手中。项凌云说,孤独症家庭不仅需要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孩子共同训练,还需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承受来自社会的各种压力。社区乐跑赛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一起用健康快乐的奔跑,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活动理念,将报名费用捐赠给当地公益组织,用于为孤独症家庭提供关怀和帮助。

孤独症人群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发育受阻、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据统计,目前我国孤独症人群已达800余万,并呈现日益增长趋势。每年,万科社区乐跑赛都在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唤起大家对孤独症人群和家庭的关注,在2018万科厦门社区乐跑赛的现场有一面墙,上面摆满了孤独症人群的作品,有些画作虽然只有寥寥数笔,但却画出了他们的内心世界。

社会交流障碍是孤独症人群最典型的一个特征,他们不喜欢触碰他人,常常无视他人伸出的手。为此,厦门万科物业选择了“大雨展”作为乐跑赛活动其中一个互动环节,利用高科技技术,结合声音、雨滴和光影,在现场搭建出一个体验室。体验者进入后,轻柔的音乐在耳边响起,用手轻拍雨滴,光在雨滴间扩散,四周的环境因接触而改变,自然而美好。厦门万科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体验是为了传达“勇敢去和人接触”的理念,在关爱自闭症的孩子同时,倡导用接触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亲密,社区更和谐。


image.png


浓浓闽南味跑健康也要扬文化

厦门是万科社区乐跑赛的其中一站,在倡导邻居一起跑健康的同时,承办方特地将闽南元素融入到现场的氛围中,向参与者传递闽南文化。创意贴纸、手环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惠安女、石敢当等元素跃然纸上,可爱俏皮又传播文化,受到了众多小朋友们的喜爱。

不仅如此,主会场还设置了闽南语弹幕合影墙,墙上的对话气泡框可以随时取下进行合影。很多参与者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传达了对孤独症家庭的关注与关爱。

据悉,除了厦门,今天还有8个城市同步举行社区乐跑赛,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贵阳、长沙、太原、合肥、厦门,“九城联动”,超过12000人参与,共捐款36万元,创下万科乐跑系列赛创办以来,同一天开跑城市数量最多的记录。“九城联动”不仅是2018年万科社区乐跑赛的高潮点,更是万科社区乐跑赛践行“健康文化进社区”的重要标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