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安康市委副书记陈明: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发布时间:2018-10-17 14:16:3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10月15日,陕西安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汉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必须准确把握精准要义,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产业、就业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陈明不打招呼直接深入汉阴涧池镇深度贫困村东风村入户督导调研。通过查看驻村帮扶资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花椒、天麻、蜜蜂、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对驻村干部思路清、作风实,攻坚重点突出、工作特色鲜明予以肯定。他要求,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按照脱贫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实。

在座谈会上,陈明肯定了汉阴县以“镇园产业联盟”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他强调,要吃透政策,迅速把新政策传达到基层,让每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都能够弄懂学通最新的政策精神,在实践中精准落实,确保政策落地;要补齐短板,紧紧围绕脱贫标准,把解决贫困群众的产业和就业难题放在首位,着力推进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发展短板;脱贫攻坚年度工作已到收口扫尾、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把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两对两补”工作,从源头夯实脱贫质量,坚决不搞“基本达标”“凑数达标”,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