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文化中国·少年传承”2018中国少年盛典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10-17 14:2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WechatIMG157.jpg 


由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玩吧少年》栏目主办的中国少年盛典,10月5日在重庆广电大厦圆满闭幕。

本届盛典于2018年7月开始在全国启动,历时四个月,强势联动中国各大极具鲜明特色的文化城市、上千所优秀教育院校及机构,通过全民推荐、全民参与的方式,于2018年10月3日至4日在重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颁奖晚会。

10月3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演奏过后,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作为此次少年盛典总顾问兼评审团主席出席活动现场,并于开幕式致辞,一同在开幕式致辞的评委老师还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理事马欣先生,旅美钢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熊雄先生,少年盛典全国组委会副主席、评审团副主席徐翔女士。

此次盛典历经了征集、海选等阶段,共计超过上百个节目,近千位选手参与到本次决赛及晚会中,总决赛比赛项目包含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书画共六大参赛类别,表演形式新颖创新,很好地传递了艺术魅力,展现了少年们的榜样精神。10月4日晚7点,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晚会由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潇涵、重庆电视台主持人徐翔及2018届榜样少年共同主持,除了本土优秀的文化节目展演以外,来自印度Bhangra Desire国际民间艺术俱乐部、泰国国家文化部清迈戏剧艺术学院、马来西亚彭亨文化宫殿艺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搭起了中外的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此次颁奖晚会的奖项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设有金、银、铜、优秀四个奖项级别,而对于极个别优秀的团体及个人,颁发“金凤凰”特别奖,另外,设立特殊贡献奖以鼓励和支持不断创新节目和进取的精神。

中国少年盛典自2016年举办以来,为更多有梦想有才华的榜样少年提供了成长历练的电视舞台,2017年更是在承接上次盛典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青青草——中国乡村陪伴计划”、“金凤凰助学计划”等多个公益研学活动,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学校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而本届少年盛典以“文化中国·少年传承”为主题思想,开展了榜样文化交流赛、城市文化研学游、榜样少年星计划等系列活动,充分挖掘新时代的优秀少年,树立新时代的中华榜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