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我为‘红领巾’添光彩”杭州学正小学晨曦小队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潇潇

自古以来,尊老爱幼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美德,在10月12日下午,杭州学正小学向梦中队-晨曦小队以“我为‘红领巾’添光彩”为主题,由队长带领7名同学走进杭州盈康养老服务中心,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看望老人们,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并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和温馨的节日。



据了解,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提前一星期就精心组织学生准备,孩子们也积极配合,准备以活泼、积极的面貌给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老人节”。

活动当天,养老中心老人们早早就在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向孩子们介绍了养老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入住老人情况,并带着孩子们参观了餐厅、室外活动区、娱乐室、医务室等区域。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一直搀扶着老人们,老人们时常专注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眼睛里流露出了慈祥的爱意,场面温馨感人。

随后,孩子们陪爷爷奶奶观看节了目,陪爷爷奶奶聊天和讲故事,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听着爷爷奶奶们不住地赞美,孩子们心里充满了幸福感,最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做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老人们开心地像小孩一样的露出笑容。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爷爷奶奶们说再见的时候,老人们紧紧握着他们的手,搂着孩子们的肩膀满怀深情地与话别,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表示,以后也会多多来这里看望爷爷奶奶们。



此次活动,孩子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传统节日的活动体验,更多的是把感恩的心付诸于行动。孩子们通过和老人们零距离的接触,也更加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让孩子们懂得尊老、爱老、敬老、关心、孝心,我们相信此次活动让爱心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他们今后人生保驾护航的参天大树!

据了解,学正小学在全校范围内,鼓励每个学生及其家庭,都参与到关爱老人、关心弱势群体的活动中,通过实践和零距离接触,简历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