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苏马万人跑马大军 呈现全民马拉松大浪潮

发布时间:2018-10-23 11:0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10月15日17时,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报名截止,所有的报名通道一并关闭。本届苏马赛事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与热烈支持,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肯尼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共28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0000名跑者参与。赛事全国覆盖率高达100%,见证了祖国各地同仁对路跑运动的心向往之。

据报名数据显示,男性跑者与女性跑者所占比例为72.65%:27.35%,男性跑者依然占据多数。从年龄层分布来看,今年苏马大半的参赛者仍集中在18~34岁的年龄段,80后、90后群体成为奔跑的主力军。另外,参赛选手中也不乏部分60岁以上的跑者,所谓心中有马驰骋天下,岁月挡不住爱燃烧的运动激情,期待在苏马赛道上,看到他们依然矫健的身影。




今年苏马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赛事将于11月18日7时30分在苏州高新区狮山路中段鸣枪起跑,承载着三万名善跑者的热情与期许,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局(体育局)、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由苏州市环太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苏州(太湖)马拉松作为苏州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拉松,无疑成为了苏州高新区对外形象展示、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今年苏马设置了“一湖、两城、三镇、四山”的特色赛道,跑者将一路向西途径白马涧、大阳山、苏州科技城,沿太湖大道经绣品街来到太湖边奔跑,折返至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完成全程比赛。整条线路充分体现了苏州高新区“绣美山水智汇高新”的新苏州城市风貌,让跑者经历一场马拉松赛事的同时,收获风景、人文、历史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苏州(太湖)马拉松仅用时三年就斩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一跃成为中国最高级别的马拉松赛事。一直以“高水平、高规格、高品质”严格要求开展赛事组织工作的苏马,始终关注广大马拉松参赛者的参赛体验,力求打造更优质跑友服务,一流赛事体验。日前,今年苏马的完赛奖牌、参赛服已陆续亮相公布。

完赛奖牌、参赛服姑苏风韵尽显其中

本届苏马奖牌为可旋转式奖牌,分为全马、半马两种。奖牌设计紧紧围绕“绣美山水,智汇高新”2018苏马主题,将太湖之滨的山水景貌、古城苏州的魅力文化与高速发展中的现代苏州新气象交相融合。

全马完赛奖牌




奖牌整体运用象征永恒的罗盘造型,奖牌中央为可转动的人形设计,代表奔跑在苏马赛道的每一位跑者。围绕跑者的则是可转动的蓝黄红三色同心圆,演绎出苏马特有的“一湖、两城、三镇、四山”绣美赛道,意将苏马所有美好永远呈现于跑者视野中。

奖牌最外层同心圆延用熟知的苏城元素,将典雅的园林窗棂复刻于奖牌之上;第二层同心圆承载着苏州科技城、高新区文体中心、虎丘塔、枫桥等苏马赛道地标性建筑,以此领略“智汇新区”快速发展的时代缩影;紧邻人形元素的内盘面以澄澈的太湖蓝为底,寓意跑者在苏马这条“绣美山水,智汇高新”的赛道上勇往直前,让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马拉松精神传承延伸。奖牌坠饰则使用中国结的设计,传达了苏马对跑友衷心至诚的祝福。

半马完赛奖牌




半马奖牌则以苏州画扇为载体,跑者透过扇梳漏影邂逅苏城风光,可谓一步一景太湖情。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官方参赛服,今年苏马的全套参赛装备皆由官方合作伙伴——特步品牌提供。特步结合姑苏的文化底蕴、综合跑者反馈,打造以“爱跑苏马”为主题的专属战袍。参赛服将富有活力的“勇士黄”作为主色调,融入苏州典型建筑元素,既秉承了苏州的人文特质,也赋予跑者更多的纪念意义,希望所有身着苏马战袍的选手如勇士一般驰骋于苏马赛道。

据悉,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加入了中国最具规模的马拉松平台级赛事——“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融入了“奔跑中国·美丽中国”的主题。届时,参赛选手的亲朋好友可通过CCTV5频道获取赛事实况,真正产生“一次马拉松,感受一座城”的共鸣。

苏马开赛倒计时一个月,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也已步入收尾阶段。欲了解更多苏马赛事详情,请登陆“苏州太湖马拉松”官网或关注【苏州太湖马拉松】订阅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