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成都温江名师工作室进园 助力幼儿激发积极情绪体验

发布时间:2018-10-23 16:3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红 林晓庆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10月19日,为促进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快速成长,温江区马兰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与王蓉琴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携手在大邑县王泗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激发积极情绪体验的幼儿园游戏化教育活动”研讨活动。




首先,王蓉琴名师工作室成员、天府新区三星幼儿园园长苏莉为大家展示了幼儿园大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我妈妈》,苏园长引导幼儿一起欣赏绘本,理解绘本内容,通过让幼儿向妈妈拥抱和献花,鼓励大家大胆互相表达爱。接下来,来自马兰名师工作室的光祈幼儿园副园长方娟展示了幼儿园大班游戏化歌唱活动《小鱼的梦》,方园长以“小鱼吐泡泡”游戏导入,引导幼儿进行发声练习,接着她运用生动形象的图谱展开教学,利用填空游戏、蒙眼游戏、捉迷藏游戏等丰富的游戏化形式激发幼儿主动参与歌唱活动,在师生互动的游戏化教学中让幼儿熟悉歌词和旋律,整个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让在场观摩的教师清晰地体验了游戏化歌唱活动的教学流程。




下午,由马兰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马兰带来讲座《激发幼儿积极情绪的游戏化歌唱活动设计与组织》,马园长阐述了幼儿园音乐活动的类型,运用实例讲述了应怎样结合幼儿游戏和歌唱活动进行教学,并带领参会老师体验了音乐歌唱活动游戏化的乐趣;接下来由大邑县王泗镇幼儿园园长王亚作带来讲座《幼儿教师的情绪管理---我的情绪,我做主》,王园长主张老师要积极的关注自己的情绪,详细讲解了情绪管理的方法。




本次活动令两地工作室成员收获满满,名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对教师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有力助推工作室成员和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