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江苏铜山伊庄派出所积极创新措施 推动警企和谐关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5 15:00:22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潇潇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伊庄派出所着力提升纠纷化解能力,服务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铜山分局伊庄派出所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理念,积极创新措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水平,努力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有力地推动了警企和谐关系建设。

伊庄派出所辖区陈庄村、晓庄村、路山村,涉及征地拆迁较多,时有阻拦施工的现状,一旦处置不当,极易造成民众与企业间对立,引发群体性事件。所以在处置这类纠纷过程中,派出所坚持“抓早、抓小 、抓苗头”,善于扮演“中间人、说教员、调节者”。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 保证情况及时汇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做到“旁观者清”,不以主观认识判定是非,要以客观 冷静的态度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症结,认清矛盾所在,保证矛盾纠纷处置过程的公正性;三是在“稳 定为首,崇尚公平”的原则下,既要维护民众切身利益,也要确保企业的合法权利。派出所调解时在 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中间点,兼顾双方的利益,这样企业和群众才能接受,事情才有转圜 的余地。今年以来,伊庄派出所民警共参与调解处理征地拆迁纠纷,保障了各类工程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