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年度蓝皮书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18-10-30 19:5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宗  |  责任编辑:谢凡

区块链技术作为下一代全球信用认证和价值互联网基础协议之一,受到政府机关和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在全球政治与经济、产业、学术等多领域掀起研究与应用探索的热潮。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超前布局,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各地政府部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打造区块链产业园,助力区块链技术向着合规、良性的方向发展。

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创新发展及生态体系建设,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编了《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于2018年8月正式出版发行,是国内唯一由央行指导、由社科院授权出版的区块链领域年度蓝皮书。该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担任顾问,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担任主编,北京市区块链应用技术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获得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工行、农行、中行、中钞、银联、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人寿、华泰证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医科学院资源中心、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中科金财研究院、趣链、矩阵元、网录科技、区块链铅笔等单位参与支持,聚力专业研讨,汇集权威发声。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分为总报告、技术探索篇、应用实践篇、市场发展篇及附录共五大部分,涉及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及最新进展与突破,区块链在电商、数字票据、支付清算、供应链金融、公益、保险、溯源、资产证券化等场景的应用实践以及区块链投融资等内容,精准把控行业发展和创新趋势,是本年度区块链领域研究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征订请关注“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bbaachina.org.cn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