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贵州正安县安页3井举行开钻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01 11:1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简堃堃  |  责任编辑:刘蓉

10月26日,随着“隆隆”的钻探声响起,安页3井举行开钻典礼,正安县页岩气开发再次迎来历史性的时刻。

 


据悉,继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7月7日宣布正安县储有千亿立方米的页岩气以来,正安县持续加强页岩气的开发扶持力度。安页3井是一口具备生产能力的探评井(水平井),设计井深3985米,水平段长度为1210米,钻井工期101天,完钻后将开展压裂、试气等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准确掌握安场地区地质参数、落实页岩气资源储量情况。 



正安页岩气勘查面积695.11平方公里,储量千亿立方米,位于正安县北部、务川县西部、道真县南部,现由贵州产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安场分别针对龙马溪组、石牛栏组两个目的层实施安页3井和安页2井(探评井)的钻探、压裂、试气等配套工艺,进一步查明安场向斜页岩气开发潜力及储量,为下步页岩气大开发奠定基础。 



安页3井的开钻,标志着正安县在能源开发领域得到了质的改变,正安县将继续加强对能源开发公司的服务,提升正安在能源开发、生产方面的能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简堃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