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中铁六局建安公司钢结构分公司两项工程荣获2018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8-11-02 15:25:40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郭权  |  责任编辑:杨潇潇

10月26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在株洲主办2018年中国工程建设焊接论坛。由中铁六局建安公司钢结构分公司选送的北京市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西段工程03标段——钢箱拱梁工程、新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站后工程——钢结构工程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2.jpg


北京市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工程简支钢箱拱梁组合桥,位于四道桥-金安桥站区间,跨越永定河道,包括3跨84m钢箱拱梁、54m钢槽型梁、38.4m钢格构梁和78m钢箱拱梁,总耗钢量4900吨,工程于2017年8月合龙竣工。

厦门北动车运用所钢结构工程包括动车所检查库及边跨工程,主跨为H型钢柱+钢屋架结构体系,边跨局部二层采用钢框架,建筑面积41111.6㎡;动车所临修及不落轮镟库工程,结构形式为门式刚架钢结构,建筑面积1843㎡;轮对诊断棚及边跨工程,结构形式为门式刚架结构,建筑面积为363㎡,总耗钢量4924.86吨,工程于2017年5月全部完成。


4.jpg


焊接是钢结构制造、安装生产中的关键工序,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钢结构安全性及可靠性,分公司本着“创造精品奉献社会”的理念,针对不同工程的特点,制定适应本工程的焊接施工管理制度,建立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程序、工作标准,同时强化质量检验,通过落实“三检”制度,对工程的全施工过程进行控制,从而保证了钢结构的制造安装质量。

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组织评选,评审涵盖了电力、化工、石油、铁路、民用等各个领域,每年评审一次,对焊接质量管理创新、工程质量优秀、社会经济效益好的工程给予表彰。近年来,钢结构分公司实施质量攻关工程,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多项工程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此次两项工程再次获此殊荣,展现出分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施工水平逐年提升,拥有了良好的品牌竞争力及美誉度,分公司将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以更多的精品力作奉献社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