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打开想象空间

发布时间:2018-11-08 13:24:4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盛玉雷  |  责任编辑:谢凡

下一代汽车可以展翅高飞?光线也可以传输网络信号?电视机的显示屏可以是透明的?进博会上,来自世界各国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为参观者打开了对于未来的想象空间。

未来就在前方,未来就在脚下。从前沿科技到智能应用,从优质产品到高端服务,进博会不仅是贸易的平台,也创造了一个与未来对话的空间。在这里,参展公司可以洞悉广阔的市场需求,采购企业能够借鉴高效的生产方案,消费者可以体验新潮的生活方式,国家间可以交流开放合作的发展成果,切实体现了本届进博会的主题——“新时代,共享未来”。

产品技术的创新背后,是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美好的未来,绝不可能从封闭、对抗、独占中来,而只能从开放、合作、共赢中来。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的,“各国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进博会为发展良机,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我们就能找到通往未来的道路,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