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教育新零售兴起,亿联网络用视频会议重构在线教学生态

发布时间:2018-11-09 17:11:09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随着在线教学的普及,在教育行业里出现了一个新概念——教育新零售。

跟新零售一样,教育新零售也新定义了传统零售行业人、货、场的生态关系,也更加重视用户的体验。但这背后的支撑是技术革新。

亿联网络给教育新零售提供了革新技术,亿联“云+端”极致视讯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与教育新零售的理念高度契合,满足了在线教学的发展需求与趋势。

教育新零售引发在线教育新需求

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因受“培训机构晚上八点半之后不能再开课、网点人均面积不能低于3平米”等政策风险,线下教室利用率低,房租成本高,老师工作饱和度低,教学品质管控复杂,异地扩张难等原因影响而纷纷转型。

线下招生、线上教学这一模式正在迅速发展,在线教学已广为普及。这让教育培训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也催生了教育新零售的概念。 

 

(在线课堂催生了教育新零售)

跟新零售的一样,教育新零售具有“人、货、场”三大特点:1、人:客流从单向流动变成了双向流动;2、货:教室从千人教室变为一个人的教室;3、场:场景无处不在,从线上到线下,用户购买的不仅仅是高质量的课程还是一种体验。

比如,在厦门就有培训机构推出了在线教育项目,并在商场里设置了体验门店。类似苹果商店的体验区,培训机构的体验门店非常宽敞,顾客体验时旁边有店员辅助,门店还设置了测评专区。而教学和销售则全部在线上完成。

在国内,除了一线城市,不少二三线城市的教育培训机构也纷纷使用的教育新零售的理念转型,推出各种线上教学项目。

就此,亿联网络“云+端”极致视讯针对教育新零售的需求,重构了教育新零售的人、货、场。

人:用视讯吸引更多人流

对于新零售来说,人流量是最重要的核心之一,如何建立流量池则是一大难题。但亿联“云+端”极致视讯超大的会议容量和丰富的会议模式,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


(亿联“云+端”极致视讯支持直播,让课堂触及更多人,方便用户进行线下体验)

亿联“云+端”极致视讯可以支持千方会议、万人同时集中学习。像河南平顶山市就用亿联“云+端”极致视讯开启了8000人超大规模的集中学习培训。

同时,亿联“云+端”极致视讯还支持直播等模式,用户可通过课堂直播,实时观摩、体验在线教学,体验在线互动性课堂的魅力。这也方便用户对教学品质进行实时监控。

这将有助于教育机构将在线教学传播给更多的人群,为教育培训机构建立流量池提供便利,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货:视讯让课堂模式更丰富

在货物这一块,在线教育的产品最近几年发展很快,产品的丰富性在迅速提高。但新型的在线教学产品没有发展起来。这并非是产品本身问题,而是不少培训机构选择解决方案时,总是将一种产品、一种形态或一种模式用于所有学科的所有问题。



(亿联“云+端”极致视讯课堂形式更丰富)

就此,亿联网络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构建了新型的产品体系,提供了更多的课堂模式,能够满足不同学科的不同需求:对录播课、大型直播、一对一、小班课、艺术课等都有很好的支持。

比如,在人文艺术等个性教育方面,亿联网络在业界独创多摄像头方案,可以全方位展示老师书写毛笔字的每一个角度和细节,帮助学生更容易掌握学习要领。但目前在市场上,很多远程教育解决方案只能满足传统公开课式线上培训,不仅教学质量无法保障、师生间的互动性较弱,还无法满足钢琴培训、书法培训等个性化培训的需求。

亿联网络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还非常适合线下做课后辅导、沟通管理、教师陪伴,帮助教育培训机构建立有温度的客户关系。在远程教育解决方案,亿联网络将新型产品和原有产品做融合,对产品升级换代,以提供更贴近用户、更完善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

场:视讯构建了移动教室

场景大于空间。对于教育新零售来说,场就是教室。现在,亿联网络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将线下的教室搬到了线上,让这场变得无处不在,让教室无边界。


(亿联全场景的教育解决方案让教室无边界) 

亿联“云+端”极致视讯给广大师生打造了移动的教室。师生们不管是用亿联的视频会议硬件终端,还是用手机或电脑,或是用固定电话以及其他视频终端,都能够轻松接入到在线教室,真正地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学习。

 亿联网络的“云+端”极致视讯,通过重构在线教学的人、货、场,为教育新零售提供革新技术,很好地解决了教育机构所遇见的难题:上课随时随地,避免政策风险,提高老师工作饱和度;减少教室面积,降低房租成本;实时监控教学品质,方便异地扩张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