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佳能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与服务 多种校园解决方案亮相教育信息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2 08:4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2018年11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围绕“融合创新·智能引领”主题,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与众多教育机构、合作伙伴、教育行业专家及学者进行交流探讨,并分享了以影像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理念与解决方案,着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同时,佳能(中国)将解决方案融入共享打印、校园图书馆、多媒体教室、校园STEAM教育、摄影小课堂以及教研办公室等六大校园场景,并进行现场展示与演示,吸引众多观众体验互动。


佳能多种校园解决方案亮相教育信息化论坛

年初,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到2022年要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其中“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教育信息化成为发展目标之一。目前,全国有近60万所教育机构面临着向教育信息化2.0升级的挑战。佳能拥有超过80年积淀的雄厚影像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希望利用自身优势,在智慧校园、云技术应用、创客教育等多个教育信息化2.0重点建设领域,与业界共同构建新时代“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领先影像技术+一流云技术,轻松化解校园自助打印支付难题

此次论坛上,佳能(中国)展示的解决方案,覆盖了校园图书馆、教研办公室、多媒体教室等众多校园教学、管理场景。

“超级云佳印”自助打印及支付解决方案作为云技术在校园的典型应用,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从业者的关注。学生或教师,可通过“超级云佳印”自助提交EXCEL、JPG、PDF等多种格式的文件,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相应费用,即可实现完全的自助打印。一方面,“超级云佳印”避免了以往校园文印店USB打印模式传播病毒的问题,提升了校园网络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学校来说,“超级云佳印”比传统自助打印模式的投入和维护成本更低,便于管理。从第一代产品开始,“超级云佳印”不断升级,至3.0时代,已经拥有包括PC客户端、网页版、微信及支付宝在内的丰富平台选择,能充分满足校园场景内的论文打印、证件复印及书籍扫描等多种文印需求。



观众体验、操作超级云佳印照片

高效实现纸质文档电子化,覆盖完整文档生命周期

聚焦当今校园,在纸质文档电子化过程中,包含了大量试卷、申请单、成绩单及发票的扫描需求。以佳能专业OCR引擎为核心的文档电子化解决方案,覆盖从内容识别,到自动分类、手写学习及图像增加的完整文档生命周期,高效、准确地进行文档电子化。佳能DR-C230专业高速文件扫描仪瞄准中国各地的教育机构,如教育考试院、教育局、中学等,帮助教师快速批阅考卷,同时也用于后期考情的分析和汇总。


  观众现场操作佳能高速文件扫描仪

自动检测自动调节,打造智能节电控制系统

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不仅要促进教学提升,也要从优化管理方面入手。考虑到校园的用电场景,佳能在校园图书馆场景下展示了佳能智能节电控制系统的应用。以往传统的校园用电控制,不论是采用单体控制或者远程控制,都需要人工操作手动开关设备。佳能的智能节电系统,则利用佳能网络摄像机,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检测教室内人员的在座情况,自动调节无人/少人区域的电灯、空调等设备,真正实现智能节电,为学校节省更多电力资源。


佳能校园智能节电控制系统能实现自动调节无人/少人区域的电灯、空调等设备

校园STEAM教育受关注,“魅立方”助力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校园STEAM教育作为与国际化教育理念接轨的重要体现,更多地走进中小学课堂。佳能通过MARV“魅立方”3D打印机,打造了创新的3D打印传统文化课堂,将STEAM所代表的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融入在每一堂3D打印传统文化课堂当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在将创意化为现实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佳能通过MARV“魅立方”3D打印机,打造了创新的3D打印传统文化课堂

此外,在多媒体教室和摄影小课堂场景下,佳能也将专业摄像机和佳能EOS系列相机带进校园,展示了校园电视台和摄影课堂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影像文化走进校园。2018年“佳能影像之桥”活动还与教育部合作,面向全国30多所中小学征集青少年摄影作品,优秀作品于2018年11月8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上进行展出。


在多媒体教室场景下,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到佳能校园电视台解决方案

  现场观众使用佳能EOS 相机拍摄照片

现场展出的年“佳能影像之桥”青少年摄影作品

自2017年佳能(中国)进入B2B业务领域发展第二阶段以来,通过参加信息化论坛、行业展会等多种形式,陆续深入西南、华中等区域,展示其教育行业信息化成果。此次来到西北地区,佳能(中国)也与国内教育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事业单位,交流分享了佳能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成果与战略布局。

未来佳能也将继续以影像技术为核心,深度挖掘各类教育机构和教学、管理等环节的创新型教育信息化应用需求,提供有区域特色,多样化的教育教学需求的定制化校园解决方案。用影像技术的力量,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构筑新时代“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