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2018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6:12:36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北京举行。CIPRA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郭万清,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等协会领导,以及一些中外著名企业总裁、国际公关公司全球CEO、国内外著名公关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韩志强代表主管单位外交部向大会致辞。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演讲。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外公共关系领域的资深专家、专业人士、媒体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和教育者共约400人。


图片

▲领导合影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致开幕词。他指出,随着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中国企业不断加快全球化布局,中国公关公司也正式开启走出去的步伐,并在公关策略、队伍建设、海外布局等方面进行国际化、规范化的转型与探索,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应该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家形象传播等方面,不断思考与探索,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致开幕词

韩志强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旨在探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创新变革以及全球化进程,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主题深入讨论和研究,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指明前行的方向。


图片

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韩志强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公关——中国与世界。紧紧围绕大会这一主题,吴红波作题为《新时代大公关,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主题演讲。随后,国际公关协会(IPRA)前主席、美国“战略传播领导运动”组织发起人罗伯特格鲁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奥美亚洲公关及影响力首席执行官柯颖德,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国际战略和公关传播专家吉博明分别以“在不可预测的时代对传播战略的再思考”、“人类文明拐点中的中美关系”、“在碎片化媒体时代构建信任”、“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公关需求”、“公司外交:全球商业成功的关键”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演讲。

下午,大会开设了2个并行论坛。分别以“‘一带一路’:重构公关全球化新未来”、“资本运营介入与公关转型”,以及“‘公关+’:数字时代的变革升级”、“‘公关+’:数字时代的跨界融合”为主题,多位公关行业专业人士围绕公关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资本对公关的影响,公关的变革与转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2017年,随着中国公共关系市场不断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整个行业呈良性竞争的发展趋势。根据CIPRA的调查估算,2017年中国公共关系市场的年营业规模达到56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12.3%。调查还显示,资本加速进入公关行业,公关行业正在借助资本的力量做大做强。与此同时,跨界融合进入新阶段,内容营销已经成为企业传播的核心要素之一,公关行业正面临着从传统公关到新媒体时代公关的转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和深入推进,全球化背景下的国家公关意识和策略不断地增强,中国公关行业迎来了更大机遇,服务领域更广,从业人员的视野更开阔,中国的公关业将在不远的将来,步入一个千亿级市场。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199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综合性国际论坛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