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在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16:21:52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凡

第14届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暨公关嘉年华

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暨公关嘉年华颁奖典礼,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吴红波,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郭万清,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前主席、美国“战略传播领导运动”组织发起人罗伯特·格鲁普,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对华代表杨娜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此次活动由第十四届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颁奖、年度行业奖项颁奖、文艺表演及抽奖等环节组成。来自中国外交、新闻、商务等领域的重要嘉宾以及国际公关组织负责人、国内外著名公关专家和公关从业者3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典。


图片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开场表演,第十四届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CIPRA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首先致辞,他指出,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迄今已举办了十四届,一直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总结公关实务经验,提炼公关专业成果,极大地提升了行业整体的专业技术和服务水平。为了响应国家“自主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号召,本届大赛做了创新的调整,案例类别也更加丰富。在“讲好中国故事”与海外传播、企业品牌传播、数字营销与公共关系、自媒体内容营销等15个类别的基础上,增设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公共关系以及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公共关系两个类别,旨在鼓励新兴产业传播的规范化、专业化。第十四届大赛既借鉴了国际经验,又结合了中国公关行业的实际情况,符合当前公共关系的传播趋势,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


图片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致辞

随后,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介绍本届大赛的评审情况。本届大赛正式启动后,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收到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近200个案例。大赛的组织和评审根据中国公共关系发展的现实特点,并借鉴国际公共关系协会(IPRA)“世界最佳公共关系案例”的评选标准,由企业、公关公司、学术、媒体等资深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所有案例进行跨界、联合、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产生各奖项。


图片

大赛评委会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

在颁奖环节,陆续颁出17个金奖、39个银奖和28个铜奖,以及卓越传播奖、公益创意奖、活动创新奖、营销创意奖、品牌创意奖等7个单项奖。

此外,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自2018年起,每年将评选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杰出成就奖,用以表彰那些对公共关系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今年,经过各方推荐和提名,有三位嘉宾成为第一批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杰出成就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华谊嘉信集团董事长、迪思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黄小川,灵思云途董事长谭明,宣亚国际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秀兵。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还为承办本次大会的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颁发了行业贡献奖。

年度行业奖项的颁发,包括最佳团队、最佳经理人、最佳演讲人、和最佳新人,以及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商业创新奖。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领导以及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的常委们,分别为荣获第十四届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和年度行业奖项的公司及个人颁发了奖杯。

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自 1993年创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全球500强企业、中国政府部门以及公共关系专业机构的积极响应。大赛旨在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汇集业内同仁的聪明才智,推动更多的优秀公关公司做大做强做精,鼓励其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中国公关嘉年华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由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业内人士的良好互动,传播公关正能量,向社会展现公关人的风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