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10年为爱远行,贝亲第10所希望小学新疆落成

发布时间:2018-11-29 16:5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11月26日,由国际母婴用品专家贝亲捐资援建的第10所希望小学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竣工落成。贝亲中国区副总裁叶芳莹女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费立刚,和田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等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贝亲的经销商代表,与现场的近600位师生共同见证了贝亲第10所希望小学正式落成。


1.jpg


2009年,贝亲第一所希望小学在四川雅安落成。为了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贝亲自此开始,每年援建一所希望小学。10年时间里,贝亲日本总部与中国区高层先后远赴青海、新疆、贵州、广西、内蒙古、云南、宁夏等地,深入受助地区开展资助,通过实地探访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也是贝亲继2011年在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雀仁乡援建第一所双语幼儿园后,在边疆落成的第二所希望学校。

落成仪式上,贝亲中国区副总裁叶芳莹女士表示:“贝亲的发展离不开全球家庭的信赖与支持,社会的进步离不开人才的茁壮成长。践行公益并非一蹴而就,因此,10年来,助学项目一直都是贝亲坚持援助的重点。让我深受触动的是,身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和脸上灿烂的笑容。每帮助一个孩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贝亲将持续通过实际行动,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将关爱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与家庭。”


20181126_IMG_4806.jpg


和田县塔卡库勒乡贝亲希望小学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一条沙漠公路穿乡而过,当地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教育资源也相对匮乏。贝亲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干涸的环境下,孩子们渴望了解沙漠以外的世界,渴望用知识改变家乡的现状。目前,急缺修盖小学校舍的资金。

经过数月的全力建设,这所希望小学于今年9月竣工。学校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相当于一个小型博物馆。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奋笔疾书,塔瓦库勒乡的孩子们拥有了第一所梦想中的学校。学校还设有备课专用的办公室,老师们也得以安下心来认真授课。


未命名_meitu_0.jpg


除了捐资援建学校,贝亲管理层还向15个班级的15名优秀学生发放了奖学金,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181126_IMG_5811.jpg


落成仪式现场,贝亲希望小学书记白辉林向贝亲公司赠送了锦旗和希望小学名誉校长聘书。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费立刚为贝亲公司颁发了纪念证书。


20181126_IMG_5815.jpg


对比昔日陈旧、简陋的平房校舍,这幢色彩明亮、崭新宽敞的三层教学楼成为当地最漂亮的地标建筑。用寓意“欢乐聚会”的维语“麦西来甫”来表达师生们内心的兴奋与自豪,自然是再合适不过。操场上,能歌善舞的维族小朋友与老师们邀请贝亲的管理层们一同加入了欢庆的舞蹈韵律。


1.jpg


10年时间里,贝亲与中国青基会通力协作,努力把爱心助学作为贝亲在中国社会贡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贝亲将继续携手中国青基会,持续照亮更多孩子与家庭的未来,为他们传递爱,传递希望。


20181126_3219CCD8-2078-49D1-8D77-E29B46DB433E.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