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健脾养胃糯米饭

发布时间:2018-11-30 10:37:29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陈辉  |  责任编辑:杨硕

糯米可起到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固表止汗、止泻、安胎、解毒疗疮等功效,可用于虚寒性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消渴多尿、气虚自汗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尤华智主治营养师为读者推荐一款糯米腊肠饭,软糯鲜香,还有养胃健脾的功效。不过糯米不易消化,应控制进食的量。

材料:糯米1杯、广东腊肠1根、洋葱15克、水发香菇6朵、水发虾米10克、香葱5克、香菜5克

做法:

1、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时,放入蒸锅内,加盖蒸30分钟。

2、香菇及虾米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钟,洗净并重新用少量温水浸泡约30分钟(温水留下备用);将洋葱、腊肠及发好的香菇、虾米切小块,香葱、香菜切碎。

3、锅内热植物油及芝麻香油,放入洋葱碎小火炒至微焦。

4、加入香菇、腊肠及虾米炒出香味。

5、加入蒸好的糯米饭,并倒入少量浸泡香菇的水。(分次加,不要让米饭太软)

6、将米饭炒散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香葱、香菜碎翻炒至米饭水分收干即可。特别提醒 ●将浸泡过香菇及虾米的水,倒入米饭内味道更香。因此浸泡的时候要分两次浸泡,第一次浸泡时间不要太长,略泡开一下,把水倒去。第二次重新加少量水浸泡。

●米饭刚倒下去会结成团,加入水后就会散开。

●因腊肠和虾米都有咸味了,只加生抽,不需要再加盐。(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