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打造三位一体产业“航母”

发布时间:2018-12-11 14:2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日前,在天津市津南区委、区政府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支持推动下,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落户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基地聚焦一批文化、科技、金融等相关企业,以上下游产业配套,构建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区位优越,黄金宝地的“宝中宝”

天津地处环渤海地区的中心位置,面向东北亚,对内拥有20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腹地,对外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通航。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优化京津冀区域产业结构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天津市津南区在地理位置上北依海河,南临南疆港,西连中心城区,东叠滨海新区,是承接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和滨海新区产业功能的黄金走廊,被誉为天津黄金宝地中的“宝中之宝”。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坐落于天津市津南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尽享地利之便。

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绿色城区

津南区结合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打造绿色环境上,从高起点规划入手,按照“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田则田、宜草则草”的原则,规划打造了“一核、三片区、七廊道、九节点”的空间布局,确定了打造“城市大花园”的工作方向,不断提升和完善规划,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走进城市。

天津市津南区内拥有“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重点建设的12大旅游板块之一的小站历史文化旅游区,葛沽民俗文化特色小镇,佳沃农业公园,天嘉湖旅游度假村等一批复合生态空间。

交通便利,路网密集四通八达

交通便利是津南区的优势之一,其天津大道、津港高速、宁静高速四通八达,丹拉高速、津晋高速横跨全区,联接全国高速路网。区内“三纵一横”四条高速公路网络和“二纵一横”三条区间快速路网络,构建了津南区“环型放射强中心”的路网体系,形成区域内部“15分钟”交通圈。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运行、6号线和8号线正在紧张建设,助推区域发展。  

人才济济,高校科研院所林立

天津市拥有科研院所100余家,中高级科技人员3万多人,2017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毕业生人数16.3万,人才优势明显。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周边环绕海河教育园和天津市三大高教区,包括著名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25所大学和大批职业技术学校,是科技人员最集中地区之一,为企业提供大量尖端人才和储备力量。

国家会展,助力津南国际融合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将改变京津冀地区缺乏大型展馆的局面,成为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项目总用地2.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现代金融、物流仓储、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等服务业快速融合发展,打造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国际融合度高的会展服务业发展区。

产业聚集,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根据国家战略需要,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本着打造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先锋队的目标,打造“文化—科技—金融”三位一体产业结构。产业投资方向主要以文化、科技、金融为主体,基地将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入驻环境和税收政策,以专业的管理和全方位的服务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合作模式。

中国网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成立,将大力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天津新发展理念、助力绿色津南的跨越式发展。中国网也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创事业、共享成果、共赢未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