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我们的四十年》打开年代记忆,童星卢又铭“勿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16:2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宇涵  |  责任编辑:杨硕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祖国这四十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因此,改革开放这一影视题材瞬间被带火,近期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年代大戏《我们的四十年》以电视为切入点,实景还原改革开放四十年给老百姓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瞬间打开老一辈对于那个年代的记忆,同时也让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少年体验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种种不易,旨在引导大家珍惜当前的生活,同时勿忘初心。与这部电视剧大火相比,剧中的演员个个演技在线,无论是纵横影视圈的老戏骨,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童星,炸裂的演技让收视率及口碑爆棚。


1.png

演技开挂,小童星卢又铭“勿忘初心”

童星是一个让人既爱又恨的群体,爱他们的呆萌可爱,恨的是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过着起早贪黑的生活,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压力和责任。当然,如果能够将表演作为自己的爱好,并为此愿意付出一切又另当别论。正如当年的小虎队,如今的TFBOYS,他们能够将工作和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必然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努力。尤其是对于像《我们的四十年》这样的年代电视剧,童星小演员的使用必不可少,如何将小演员的状态调整到位,确实比较考验导演组的能力。

在《我们的四十年》中,扮演冯都、肖战及黑子童年的三位小演员与刘亚津、谢芳等众多实力老戏骨的同台飙戏演技在线,这其中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饰演黑子的小童星卢又铭,《我们的四十年》堪称卢又铭的代表作。2008年出生于北京的卢又铭,已经在娱乐圈小有名气,雀巢广告及北京国际时装周、上海国际时装周、山东国际时装周等许多一线品牌童装的发布会都能够见到他的身影,对于镜头语言的把握与老戏骨们相比不相上下,更是受到饰演黑子父亲的刘亚津老师及百花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谢芳的赞赏。


2.png


当然,卢又铭能够在《我们的四十年》中饰演黑子,这与电视剧的导演王梓有着莫大的关系。据悉,在角色初步确定阶段,卢又铭对冯都的童年角色比较感兴趣,但是在经过几轮面试之后,王梓导演愈发觉得卢又铭就是现实版的黑子,古灵精怪、开朗活泼,最终确定了黑子一角。其实对于卢又铭来说,表演是他一直以来的爱好,再加上受到家庭艺术氛围的影响,卢又铭能够有机会接受娱乐圈的熏陶。与众多大咖同台,甚至在角色的拿捏和发挥上都受到大咖们的指点,提醒卢又铭时刻勿忘初心。

边学边演,卢又铭的成长背后有故事

众所周知,在如今快节奏的娱乐圈,产品的输出和成本的把控格外严格,成人明星面对高强度的拍摄进度都有些吃不消,更不用说年仅10岁的孩子。但是从小严于律己的卢又铭天生要强,唱歌、街舞、架子鼓、吉它、武术、击剑、围棋、天文等等样样精通,当然最主要的是没有忘记学习。作为童星,最痛苦的莫过于剧组的拍摄与学校的考试相冲突,卢又铭的母亲尽管支持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前提是不能荒废学业,否则一切免谈。于是,在《我们的四十年》拍摄现场,我们经常看到候场演员们在忙着背台词,卢又铭却一边埋头背台词,一边还要复习功课迎接考试,因为他对母亲的承诺从来没有食言过。


3.png


不可否认,娱乐圈是一方神奇的存在,对于童星来说想要发展必须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且做好吃苦的准备,毕竟在人前光鲜亮丽的明星们,背后必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卢又铭时刻保持谦虚低调的风格,获得如此重要的角色也是必然结果,更重要的是能够和刘亚津、谢芳这些老前辈同台,老戏骨们举手投足间对卢又铭的影响颇深。毕竟童星的成长之路与明星相比充满更大的未知,对此卢又铭看的很淡,他把表演当成自己的爱好,希望演好每一个角色,不辜负每一个爱他的人。他平时喜欢读书下围棋,四岁时已经获得了北京市架子鼓比赛的三等奖,八岁已经是国家围棋一级,卢又铭成长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佩服。

尽管《我们的四十年》讲述的老北京胡同小人物的故事对于卢又铭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并不熟悉,毕竟他才只有10岁,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年纪,但是他却游走在逐梦的路上。对于饰演黑子这一角色的卢又铭来说,既兴奋又紧张,生怕因为自己耽误剧组的拍摄,因此在台下台词背诵,剧情演绎一遍又一遍,展现出小童星不一般的责任感。在剧中,卢又铭在刘亚津、谢芳等老前辈的指点下将黑子刻画的惟妙惟肖,再加上导演王梓为他量身打造的剧情设置,彻底将黑子童年激活,甚至很多观众都不愿意黑子长大,并且已经深深的被卢又铭的演技征服,未来的卢又铭令人期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