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雷锋小学新华小记者参访中国少年先锋队抚顺市望花区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7:08:06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12月1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抚顺市望花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望花区政府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望花区雷锋小学的抚顺市首批新华小记者,作为唯一受邀的青少年记者团体,代表望花区少先队员列席会议,并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进行了采访。新华小记者从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出发参与着此次会议,他们仔细听、认真记,展现出的自信与活力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和鼓励。


新华小记者采访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袁月


新华小记者王梓涵采访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袁月。

王梓涵:您好!我是新华小记者王梓涵,请问您对参加本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有什么期盼?

袁月:首先我看到参加少代会的少先队员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希望你们能把少代会记在心里,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未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少先队员是祖国明天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你们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对你们提出的期望,学习雷锋精神,从小做雷锋的传人,长大之后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新华小记者采访共青团望花区委书记吴爽


新华小记者赵紫涵采访共青团望花区委书记吴爽。

赵紫涵:吴书记您好!我是新华小记者赵紫涵。请问自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果?

吴爽:我们精心设计并开展了很多少先队品牌活动,坚持以团带队为原则,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先后有多所小学少先大队被评为省市、甚至国家级优秀少先大队,还有多名优秀辅导员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这都是改革以来,通过创新工作理念和形式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赵紫涵: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祝您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新华小记者采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冬雪


新华小记者佟宛霖、赵紫涵、贺千笑、何昕暘采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冬雪。

佟宛霖:您好!我是新华小记者佟宛霖,请问您对我们少先队员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李冬雪:希望少先队员们首先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做祖国的栋梁,拥有新时代的辽宁精神。希望各学校能够多举行类似活动,给少先队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佟宛霖: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赵紫涵:李书记您好!我是新华小记者赵紫涵。您能对“更好地开展少先队活动”提些建议吗?

李冬雪:在开展少先队活动时不能千篇一律,要根据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活动方案,例如要考虑低中高年级同学的不同心理,针对偏远农村地区的特殊对象要特殊对待,要满足不同年龄段同学的要求,做到以人为本,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工作做实。

赵紫涵: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作为雷锋小学首批新华小记者,同时也是望花区少先队员代表的他们,为我们提供了独家视角的精彩回顾,而新华小记者冯子晴同学,更是以第三届少工委委员候选人的身份深度参与会议。



2017年11月28日,抚顺市第一批新华小记者在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产生,共计27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加入新华小记者大家庭。一年后的今天,他们中的佼佼者脱颖而出,作为优秀新华小记者代表参加此次少代会。

作为“新华小记者十佳校园基地”,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成立了“雷锋小学管理中队”,与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从拓展雷小学生综合素养的共同目标出发,积极组织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外活动,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在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同时,主动订制的多项雷锋小学专门活动,也在雷小新华小记者一年以来的“暴风成长”中收获了成果。

雷锋小学新华小记者的少代会参访之行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止,不论是雷锋小学还是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我们的目光始终朝向一处,那便让雷锋小学的新华小记者的校园内外生活,都能够继续像这样充实有意义,收获成长,收获成功。


后记

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抚顺市望花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体会

雷锋小学新华小记者冯子晴

12月13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抚顺市望花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这是我第一次以少先队员代表和第三届少工委委员候选人双重身份参加这么隆重的大会,我感到特别兴奋、光荣和自豪。

大会回顾了望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少先队的工作,提炼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在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发言中,我感受到大家对这次大会的高度重视,体会到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无比热爱,并且对少先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举手表决中,我严肃认真地和主席团成员、少工委委员、以及其他代表一起审议通过了一项项草案,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听着铿锵的鼓号,敬着标准的队礼,唱着振奋的国歌,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一定会把这次大会的盛况带回学校,把大会的精神和内容传递给我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每一位少先队员。我下定决心,在未来的少先队工作中,一定要好好履行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工委委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辜负学校、区少工委对我的信任。学习上加倍努力,工作中全力奉献,和全区少先队员一起奋斗,丰富创新望花区少先队活动,为创建“五个新望花”时刻准备着。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望花区全面振兴所需要的新主人。



 
分享到:
0